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信息之窗>正文

我院行政及学生党支部举办“一看一讲一带头一比赛”党建活动周

作者:发布时间:2020-12-22

为加强我院基层党组织建设,增强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修养,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结合我院实际,我院行政及学生党支部从11月30日-12月6日举办“一看一讲一带头一比赛”党建活动周,支部59名入党积极分子全部参加本次党建活动。

 “一看”:12月6日上午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前往“武昌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武昌毛泽东旧居纪念馆”进行实地参观学习。

“一讲”:入党积极分子收集党在革命和建设时期涌现的优秀党员好故事,并于活动周深入各个团支部宣讲。“一讲”活动让每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深入学习优秀党员事迹,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和党性修养,也成为学院实施党建带团建的有效方式之一。


“一带头”:为了充分发挥每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的模范带头作用,在党建活动周期间,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在课堂学习、课余时间自学、集体活动与集体工作、寝室安全卫生等方面,用实际行动认真做到带头。通过为期一周的“一带头”,促进入党积极分子自身的自律意识,同时为其他同学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一比赛”:为提高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章、党纪内容的掌握程度,提高入党积极分子主动学习党章、党纪内容的意识,进一步提高入单积极分子的理论知识水平,124日党支部组织了一次“党章、党纪知识竞赛”。比赛中积极分子们平均成绩达78分以上,比赛最终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其名单如下:

等级

姓名


等级

姓名

 一等奖

赫天娇


三等奖

牙露璇

王玉霞


诸葛良雨

马羽璇


孟子晗

二等奖

龚悦


何颖

韦仁玲


周雨婷

白弥


吴兰芝

陈冰燕


陈静怡

田诗瑶


在学院党总支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此次“一看一讲一带头一比赛”党建活动周圆满结束。党建活动周,充分考虑学院实际,注重理论与实践结合,取得了良好的实际效果,大力加强了党支部建设,同时带动了团支部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