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信息之窗>正文

记我院学子每周进行晚自习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0-11-11

记我院学子每周进行晚自习活动

(文/何建琦 /苏杰 何建琦

当太阳滑下西山,夜幕降临民大之上,我院个班级的学生又走进教室,开始安静地自习。自开学以来,我院在每周天、周二至周四晚上6:40到8:40组织学生晚自习,同学们大都自觉、自愿地早早来到教室看书,巩固学习效果。

预科阶段的课程设置和难度适中,但是当天的所学知识仍需要一个有效的整理。为保证学习环境的安静,两个班级被安排在一间教室;为提高学生的学习效率并且能够查缺补漏,部分班级将学习优秀的同学和学习较为吃力的同学搭成一个小组,共组成了数个小组,进行“先富带动后富”式的互助学习。这样一来,晚自习不仅解决了学生的知识难题,而且让学生在今后的学习当中养成自觉自立、互相帮助的好习惯。特别是在 “青苗学习互助计划”实施后,指定的“小老师”在本班晚自习教室指导对应的一个或两个同学学习,充分利用了院内的优秀学生资源。

 

  

“温故而知新,可以为师矣。”孔子这句话流传至今仍然不失其道理,若我院学生能坚持充分利用好晚自习的机会,日积月累,相信他们的学业将会取得可喜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