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学生工作>信息之窗>正文

我院举办学生演讲比赛暨“爱我祖国 兴我中华”民族院校大学生演讲比赛院内选拔赛

作者:发布时间:2020-10-23

我院举办学生演讲比赛暨“爱我祖国 兴我中华”民族院校大学生演讲比赛院内选拔赛

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展示学生风采,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我院于10月14日晚,在文一楼311室举办了学生演讲比赛暨“爱我祖国 兴我中华”民族院校大学生演讲比赛院内选拔赛。

点击查看原图

本次比赛由预文2002班马乐杨主持,学院党总支书记何海涛、副书记李忠贤、语文教研室主任墙俊峰、19级学长马罕正、19级学长张秋朗、19级学姐沙黑旦担任评委,各班班助和各班同学代表组成的亲友团到场观看、助威。比赛采用抽签的方式决定出场顺序,评委当场打分、工作人员当场统分、主持人当场报分、现场评奖颁奖。

本次演讲比赛活动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同学们踊跃报名,赛前准备充分。

                      

在主持人的介绍下,第一位选手正式登台,比赛正式开始。比赛中,选手们讲述眼身边故事、或分享抗疫英雄事迹、或剖析中国精神、或抨击反面,痛定思痛,呼吁同学们将爱国之情化为报国之举。选手们的手势、表情丰富,台风自然大方,声音铿锵有力、慷慨激昂、饱含深情,发出了各族预科学子“爱我祖国 兴我中华”的爱国最强音。一位位优秀选手的精彩表现,使比赛的氛围愈加热烈,在场的观众无不为选手传递的爱国情感所感动。

比赛进入尾声,墙俊峰老师对比赛进行了点评。她对参赛者的演讲内容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同学们的演讲都很成功,部分选手的演讲表现十分优秀。墙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参加学院、学校的各项活动,展示和锻炼、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希望这次比赛冠军能吸取借鉴其他选手的优点,在参加校级比赛前充分准备,争取有更好的表现。

经过评委的严谨打分,周雨婷、钱秋、陈静怡、肖彤获得三等奖,劳嘉欣、陈彦囡、陈佳乐获得二等奖,张铀获得一等奖。

来自预理2001班的张铀凭借有深度的思想、极富感染力的演说,打动了在场的观众和评委,最终不负众望,勇夺桂冠,将代表我院参加校级演讲比赛。(附:参赛选手及获奖名单)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附:参赛选手及获奖名单

姓名

班级

奖项

周雨婷

预理2003

三等奖

姜万佳

预理2005

优秀奖

杨莹

预文2001

优秀奖

钱秋

预文2002

三等奖

陈静怡

预理2007

三等奖

贺春梅

预理2008

优秀奖

腾叶之

预文2004

鼓励奖

依帕古丽·阿力甫

预理2003

优秀奖

劳嘉欣

预理2008

二等奖

覃紫怡

预理2006

优秀奖

赫天娇

预理2004

优秀奖

陈佳乐

预理2003

二等奖

那庆

预理2002

优秀奖

张智嘉

预理2004

鼓励奖

攀颖

预文2004

优秀奖

张铀

预理2001

一等奖

彭润来

预理2005

优秀奖

肖彤

预理2007

三等奖

陈彦囡

预文2002

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