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建工作>党建概况>正文

主题教育:预科教育学院召开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一次学习

作者:发布时间:2023-05-04

  根据中央、国家民委、湖北省委以及我校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统一部署和预科教育学院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我院于2023年4月27日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次读书班。党总支书记田野主持读书班,学院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参加。

本次读书班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组织学习,在自学基础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版)》、传达学习习近平同志、蔡奇同志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集中观看了党员教育专题节目《榜样7》。重点选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版)》中的3个篇目进行原文通读,分别为第二章《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第八章 《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和第十九章《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

读书班还学习了《中南民族大学大兴调查研究实施方案》,并研究确定我院调查研究主题计划。

学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提高调查研究的针对性、科学性和实效性,推动解决学院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问题,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