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建工作>党建概况>正文

赓续五四精神,谱写时代新篇 —行政及学生党支部开展5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2-05-25

作者:陈琳  编辑:陈琳  审核:田野  上传:高富海

5月20日,预科学院行政及学生党支部开展5月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信访工作条例》等学习内容。

随后,大家集中学习了学校党委“三全育人”专题会议精神,并围绕如何推进我院“三全育人”工作展开热烈讨论。支部书记、理7班班导师陈琳通报了本班两类同学的基本信息,分享了担任班导师以来的经验和体会,并对班助的选拔标准提出了建议;学院总支书记、理4班班导师田野分享了管理班级的经验。在充分肯定班长与团支部书记工作成绩的同时,耐心指导他们努力加强班委建设,要让每位班干部都能在各自岗位上得到锻炼,发挥作用,从而带动全班同学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取得了较好效果;学院组织员、理3班班导师庞建华介绍了自己的工作体会,强调了班助、班长在班级管理中的重要作用;学院副书记、理1班班导师李忠贤介绍了班级整体情况,重点分享了其提高学生到课率的办法;学院辅导员阮娇娇分享了自己对于“三全育人”的认识和体会。一是要积极帮助学生解决实际问题。二是要加强对学生的正面引导。三是切身感受到学校、学院各部门等多方协同的重要性。大家一致认为,要持续深入推进“三全育人”工作,需要全院教职工及时转变观念,每位同志都要投身其中,尽到职责。具体工作中需要大家互相配合,齐抓共管,共同把“三全育人”工作落实落细。

最后,李忠贤副书记给大家上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部分重要论述,谈谈对“三全育人”的认识》主题党课,分享了对“三全育人”的认识、体会和工作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