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党建工作>党建概况>正文

我院开展2022年度春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总第93期)党课第三讲

作者:发布时间:2022-04-29

作者:徐安琪  编辑:冉聪  审核:田野  上传:高富海

徐安琪 供稿4月20日晚我院于15号教学楼303室成功开展2022年度春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总第93期)党课第三讲此次讲座主题为为人民服务——浅谈党的宗旨由预科教育学院专职组织员庞建华主讲学院辅导员、本期党校培训班班主任阮娇娇出席并主持,本期培训班92名学员参加学习

undefined 

图为庞建华老师主讲画面

首先建华老师党的性质与宗旨”说明中国共产党是代表人民的广大利益的党,其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并分析说明了党执政为民是党的宗旨的本质特征。其次,庞老师通过分析中国共产党不同历史发展阶段以及前苏联共产党败党亡国的原因,说明了坚持党的宗旨的重要性。最后老师从现实与个人价值观的角度讲述了如何更好践行党的宗旨。

在本次党课上,庞老师还设置了课堂讨论的环节,讨论的主题包含“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情怀”、“‘三大纪律 八项注意’的由来及意义”、“红军长征军民鱼水情深小故事”等十二个方面。同学们以班级为小组,根据自己小组分配的主题进行讨论。最后,庞建华老师对各组的发言进行了点评,同时补充强调学员们需要认识到党的宗旨的唯一性、彻底性与超越性,并充分了解、理解党的作风建设与践行党的宗旨的逻辑关系。

通过此次党课学员们更深入了解了党的性质坚定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信提高了个人的道德修养与政治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