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通知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预科教育学院2023年度春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顺利结课

作者:发布时间:2023-09-24

(文稿:王晓微  审核:李忠贤  上传:孙婉)

2023年5月25日晚19:00分,我院第9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全体93名学员在15栋教学楼120教室参加了闭卷考试。至此,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顺利结课。

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精神和要求,为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考察,切实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素质和理论修养,确保新发展党员质量,按照《关于开展2023年度春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培训(总第95期)的通知》(民大党校(2023)1号)要求,学院党总支结合实际,于2023年5月11日至5月25日开办2023年度春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对93名入党积极分子进行集中教育培养。其中,王奎正院长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论述”为题,为学员们理清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什么、为什么和怎么做的问题;江莹书记以“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成为光荣的共产党员”为题,为学员们解读和分析了目前我校发展党员的政策和党员的自我要求;王晓微老师以“知党史,明党情-争做新时代的好青年”为题,带领学员们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帮助学员们牢固树立看齐意识;李忠贤副书记以“学习新党章,奋进新征程”为题,为学员们讲解了党章的有关内容,勉励大家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懈奋斗。

本期党校课程深入浅出,内容详实丰富,在传授知识的同时,重在提升学员们的党性修养。除理论授课外,学员们还通过到所在团支部讲述一段党史或一位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和对党的认识及如何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进行分组讨论的方式,在实践活动中锻炼了自己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能力,进一步坚定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价值观和共产主义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