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通知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课程教学展风采 观摩交流促成长——预科教育学院开展教学观摩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3-10-14


为充分发挥教学标兵、教学先进个人等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教师示范引领作用,加强教师之间的教学交流和学习,促进学院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全面提升教师教学水平,按照学校开展观摩课的总体部署,2023年10月13日上午预科教育学院开展教学观摩课活动。学院领导和学院教师观摩学习了教学先进个人马洁老师的大学语文课。

马洁老师课程设计新颖,通过诗文对比的方式紧紧围绕张若虚《春江花月夜》诗体、诗文、诗意展开教学,教学内容丰富,教学活动形式多样。马洁老师在教学实施过程中十分注重知识的层次性和递进性,根据学情采用问题引导方式激发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培养学生的思辨能力。整节课条理清楚,教师极具亲和力,课堂氛围活跃,学生参与程度高。

观摩过程中,各位老师细心观察课堂上的每个细节,积极参与课堂,深入分析课堂中教师的教学内容及学生的表现情况。

此次教学观摩课,为学院教师的教学,特别是青年教师的教学起到了非常好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提升了学院教师的教研水平。 (摄影黄子芹 文稿孙婉 审核陈昌华 上传孙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