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通知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主题教育:院认真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3-05-26


自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我院党总支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国家民委和学校党委的要求,前谋划、提前部署、扎实推动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自4月27日至5月23,我院认真组织院主题教育读书班开展学习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现已完成了本阶段规定的学习任务。在读书班交流研讨会上,同志们一致认为,读书班办得很成功,达到了预期目的。通过学习,进一步加强了自身的理论武装、锤炼了党性觉悟,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深化了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认识,深化了做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的自觉。目前,我院主题教育其余各项工作正在按计划有序向前推进。

预科教育学院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  孙婉 摄

学院党总支利用近一个月时间,采取集中学习、自学、研讨交流、辅导报告形式进行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党总支书记田野、院长王奎正、党总支副书记李忠贤、副院长马洁依次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学习纲要(2023年版)》全文进行了领学,并分别围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委属事业单位改革发展部署会精神,推进学校转型升级”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主线,贯彻落实委属高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座谈会精神,聚焦主责主业,提高立德树人工作成效,推动高质量发展”三个专题进行了研讨交流。院长王奎正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思想”这一主题做了辅导报告。同时,领导班子成员重点围绕《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摘编》、《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自学。


院长王奎正做主题教育辅导报告   孙婉 摄

在读书班总结会上,党总支书记田野同志指出,接下来,同志们要继续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容的学习,进一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同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重点,即“重实践,建新功”。要根据上级党组织有关工作部署,运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对照12个方面内容和6个步骤要求,认真做好调查研究工作;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贯彻落实委属事业单位改革发展部署会精神,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三全育人工作要求,改革创新,破解难题,进一步推动预科教育学院各项事业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