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通知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认真组织,齐抓共管,努力做好线上线下教学保障工作

作者:发布时间:2022-04-27

作者:陈琳 编辑:蒋玲 审核:田野 上传:蒋玲

 

2022年初,预科教育学院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线上教学准备工作的通知》要求,寒假期间即开始着手做好线上线下教学准备工作。开学前夕,又组织教师对线上线下教学准备情况进行自查,包括课程教学平台的使用情况、为学生提供学习资源和其他教学辅助资料情况、电子版教材或电子教案讲义准备情况等。2月20日,再次组织教师集中参加超星线上教学培训会,并对相关直播技术进行讨论。2月21日,全院按时开课,所有课程均采用线上线下同步课堂,秩序井然,效果良好

4月13日,英语教师张媛所住小区因疫情封控根据要求,教师居家线上教学,学生集中进教室上网课。为保障正常教学秩序,防止网课流于形式,学院第一时间采取应对措施,及时通知张媛老师连夜做好线上教学准备工作,并通知学生提前做好上网课的思想准备。第二天,学院副院长马洁与英语教研室主任杨柳老师分别到两个线上教学教室进行教学检查。同时,学院迅速制订班导师听课检查值班表,轮流安排相关班导师到线上教学教室进行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田野、组织员庞建华、副书记李忠贤、语文教师杨洁梅排班时间要求,轮流进教室管理线上课堂。

4月22日,我院英语教师撒露莎所住北区门栋被封控管理,需要进行线上教学。同样,学院院长王奎正、副院长马洁、政治教研室主任黄茜、李辰星等四位班导师也按排班要求,轮流对线上教学课堂进行管理。

自本学期开学以来,由于学院领导重视,组织有力,准备充分,在任课老师、班导师的共同努力下,我院线上线下教学运转正常,教学秩序良好。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遇到封控管理需要进行网上授课时,我院反应迅速,措施得力,关键时刻把班导师这支队伍顶了上去,发挥了助力作用。再加上任课教师对线上教学技术运用娴熟,师生在线上互动频繁,老师用心教,学生认真学,教学效果同样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与此同时,我院还将疫情防控作为课程思政的内容,任课教师在课堂上通过正确引导,积极帮助学生树立正确防疫观,引导学生珍惜青春,学真知识、练真本领,全院师生一起努力,共同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线上线下的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