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通知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预科教育学院开展学生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培训和警示教育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1-05-06

预科教育学院开展学生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培训和警示教育活动

(文/孔祥鸽 韦仁玲 /谢芷娴)为进一步做好建党一百周年特殊时间点下的高校思想教育工作,落实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按照团省委、省学联相关工作部署和校学生会《关于集中组织开展党史学习及学习培训和警示教育工作的通知》,4月18日下午3点,我院在1号楼311教室举行党史教育、学习培训和警示教育活动。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学生干部以及各班班长、团支书参加本次学习。活动由院团委书记布佐热木主持,院团委副书记罗晨蓓也参加了会议。

布佐热木老师首先强调,全体学生干部要严肃认真对待本次活动,认真学习党史知识,反思自己,总结经验,在下一阶段的学习、工作中要继续发挥带头作用。

随后,布佐热木老师着重分享了《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让学生干部们了解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诲,特别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接班人,必须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随后还一起学习了王圣博在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勇于自我革命、服务同学成长,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书写青春篇章》、习近平《致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全体会议和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的贺信》等文件,学生干部们认真倾听并记录笔记,其中几名学生干部分享了自己理解和心得体会。

     (劳嘉欣同学在朗读学习文件内容)

(同学们全神贯注学习党史知识)

最后布佐热木老师总结本次活动,再次强调作为学生干部,不能有“官僚主义”作风,要积极团结同学、为同学们服务,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响应号召,学习党史知识,并呼吁参加本次学习的学生干部们在班级里带领同学们继续学习本次内容,加强全体学生的党史学习意识。党史中蕴含着丰富的经验和智慧,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需要同学们结合自身的实际,投入到生活现实中,作出自己的贡献。

通过本次活动,学生干部们深入学习了党史知识,对于党史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更明晰了党的初心与使命,有助于学生干部们在学习教育中凝聚精神力量并进而转化为现实的推动力量,激励保持不断前行的勇气。在场的学生干部们还对前一阶段的工作做了反思。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相信学生干部们一定会总结经验教训,能够更加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