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通知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举办“预才杯”优秀文学作品导读讲座

作者:发布时间:2021-04-20

我院举办“预才杯”优秀文学作品导读讲座

文/韦仁玲 摄影/谢芷娴

为了陶冶同学们的情操,丰盈精神世界,增强文化自信,我院4月1日下午14:30在学校大礼堂举行了“预才杯”优秀文学作品导读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特别邀请了二级教授罗漫先生主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忠贤、辅导员布佐热木、辅导员罗晨蓓、辅导员冯占元和学院全体同学参加聆听。

 

罗漫,二级教授,曾任中南民族大学文学院院长、中国少数民族文学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屈原学会常务理事、湖北省古典文学学会副会长、省文艺理论家协会理事、省文学艺术奖及高校高级职称评委。

罗漫教授以“在熟悉的地方发现风景——走进唐宋诗词被遮蔽的世界”为题,从被掩蔽的美景、被遮蔽的美情、被遮蔽的美声、被遮蔽的美事四个方面展开。罗漫教授根据他自己以及其他学者们的研究成果,大量结合我们熟悉的唐宋诗词经典,深入浅出,讲解了唐宋诗词常识,和其中常被我们忽视的“美景”、“美情”、“美声”、“美事”。

 

罗漫教授的讲座,让同学们领略了中华中华传统文学作品的博大精深和丰富多彩,增强了文化自信,提升了同学们的文学作品阅读、欣赏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