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通知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举办大学男生卫生保健知识专题讲座

作者:发布时间:2021-03-13

举办大学男生卫生保健知识专题讲座

/赵翌熙 /张大民

2021年3月9日晚,预科教育学院在学校学术交流中心润良报告厅举行了男生卫生保健知识专题讲座,向全院男生普及卫生健康教育的相关知识。本次讲座湖北省荣军医院主治医师朱炎明医生主讲,学院党总支书记何海涛、党总支副书记李忠贤、辅导员布佐热木·阿布力米提、兼职辅导员罗晨蓓兼职辅导员冯占元等老师列席了讲座。

 

3月9日晚19点,讲座正式开始。李忠贤副书记首先做主持发言,他指出,本次活动“预才杯系列专题讲座之一,旨在增强大学男生们的卫生健康意识,提高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的自我发展能力。他强调,预科教育学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学生为本,五育并举,竭力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服务,为本科学院输送优质生源。他鼓励广大同学“书呆子”,认真学习,遨游书本,多读书,充分汲取各方面知识,在预科打下坚实基础,在未来的本科学习生活中争当领头雁。

 

在李书记开场致辞后,朱炎明医生向全院男生做了以卫生健康为主题的专题教育讲座。朱炎明医生以平易近人幽默风趣的氛围开场,博得广大同学的热情反响。接下来,朱炎明医生从极富专业意识和专业精神的角度出发,立足大学男生的发展立场,以心理和生理两个角度分别向同学们普及了卫生健康的具体知识。他提出,大学生要明确发展目标,保证身心健康。他在身体健康方面向大家提出建议:广大男同学要合理安排生活学习,杜绝熬夜打游戏的不良习惯,防范身体亚健康状态;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洁身自好,杜绝猎奇心理;要培养有责任感有担当的思想意识,培育优良的作风观念,与人交往知明理而负责任;要保护个人身体健康,不酗酒不抽烟,坚决抵制黄赌毒等不良行为,鼓励大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还向广大同学普及了一些常见传染性疾病的防范,增强了广大男生的卫生健康意识。在心理卫生方面,朱炎明医生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心理健康的四个标准,呼吁大家在卫生健康领域不仅要关注生理健康,更要关注心理领域的健康。此外,他向同学们提出了六点“对大学生的忠告”,呼吁大家关心学业博览群书敬业乐群并且多参加有益的文体活动,不仅要文明其精神,更要野蛮其体魄。朱炎明医生说“在座的男生,要趁着大学时光培养健全的人格品德。”向大家提出要在大学培养人格品德,保持心理健康,做一个合格的大学生。


讲座的最后,朱炎明医生安排了趣味的心理测验,设置提问的环节,同学们热情高涨,举手提出疑问。朱医生为大家关心的问题提出的专业的见解和答案,获得了大家的一致认可。

本次以卫生健康主题教育的专题讲座在大家的热情掌声中结束。讲座在朱炎明医生“男生和男生的谈话中开展,氛围轻松愉悦,充满干货,向全院男生普及了卫生健康知识。不少同学表示,在本次预才杯系列的卫生健康教育题讲座中受益匪浅,得到了不少的实践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