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通知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举办大学女生卫生保健知识专题讲座

作者:发布时间:2021-03-11

我院举办大学女生卫生保健知识专题讲座

(文/孔祥鸽 /谢芷娴

为让同学们增加健康知识、注重卫生保健,我院于3月6日下午,在学术会堂进行大学女生卫生保健知识专题讲座,我院全体女生到场聆听。本次讲座由辅导员布佐热木·阿布力米提老师主持,湖北省荣军医院杨黎明护士长主讲。


 

(杨医生正在讲解 谢芷娴供图)

在热烈的掌声中,杨医生开始了讲解。杨医生从认识健康、青春期基本生理常识、女大学生的心理特点、女生生理烦恼的正确应对、女生面各种诱惑的正确应对、女生寄语六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讲解。首先,杨医生给我们普及了健康的意义和重要性,并讲解了心理特点、青春痘、痛经等方面的知识,在如何缓解痛经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建议。杨医生还重点讲解了女生如何应对各种诱惑,如高利贷、PUA等的正确应对方式,并教给了我们“女生自我保护12招”。在讲到如何应对诱惑方面,医生给我们看了一则新闻,并结合自己的临床经验,告诉了我们没有“把持”住可能发生的后果,对大学生兼职被骗、传销组织等问题总结出六大防骗启示。杨医生通过给我们普及每年5月25日是世界大学生心理健康日的知识,告诉我们要珍惜生命、关爱自己,要提高自己的心理素质,进而爱别人、爱社会。讲座的最后一部分是杨医生对我们的寄语“相信你自己,你会越来越优秀,爱你自己,做你自己身体的保护神。”

 

(同学们认真听讲座 谢芷娴供图)

本次讲座,女生们都对于杨医生的细致讲解有很深刻的感悟,对于健康的知识也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也学到了很多的自我保护方式。本次讲座是学院“预才杯”系列专题讲座的一部分,按照计划,男生卫生保健知识专题讲座也将于3月9日如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