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通知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全学期持续组织学生晚自习

作者:发布时间:2020-12-29

我院全学期持续组织学生晚自习

(文/韦仁玲/张大民谢芷娴)为了增强学生的学习意识、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提升学生的学习效率和学习成绩,促进各族同学共同进步为将来的本科阶段学习打好基础,预科教育学院全学期持续组织学生晚自习。学院高度重视和支持学生晚自习工作,晚自习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自开学正式上课第二周起,预科教育学院就开始组织晚上没课的学生集中晚自习,每周三、周日晚全院学生没有课所有12个班级全部自习,每周四晚8个没课的班级集中自习,周五、周六晚学生自主安排自习。个别班级周一周二也安排了晚自习。

为了把晚自习组织好,学院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由于本学期部分教学楼改造,学校没有为学院提供固定自习室,学院安排学生会干部每周临时申请自习教室,并将学校教务处审批分配的场地通知各班,各班级干部积极组织班级自习和带头上自习。学院规范晚自习的请假制度和考勤管理,学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不定期进入学生自习室查看自习情况。

万事开头难,一开始同学们有些抵触甚至不能理解。辅导员、各班级班主任对学生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教育引导,使得学生对晚自习有了正确的认识。通过精心组织和规范管理,学生们逐渐适应了晚自习制度。晚自习已成为预科学生生活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同学们自主积极利用宝贵的晚间时间,有序安排自己的各项学习任务。

       每当夜幕降临,追求梦想的预科学子陆续进入15号教学楼的自习室。日光灯下大片白银似柔和的光,把教室里每个角落照得透明,透过洁净的玻璃,可以看到每间自习室里都坐着埋头苦读的学生们,有的奋笔疾书抄写读书笔记,有的使用电脑完成作业,有的观看视频教学,有的在细细地品读。安静的楼道间除了偶尔外出上厕所的同学和压低音量接电话的声音,没有多余的动作了。


预科理科2007班的杨惠雯同学认为:“晚自习制度值得肯定和支持。晚自习活动有益于形成共同学习的氛围,可以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能使自己更高效更顺利地完成预习、复习任务和各科作业。”



预科教育学院的晚自习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增强了学生自主学习意识和学习能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