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通知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举行“预才杯”系列教育实践活动开幕式 暨普通话朗读比赛决赛

作者:发布时间:2020-12-04

院举行“预才杯”系列教育实践活动开幕式

普通话朗读比赛决赛

(文/王娇 /邹可馨 何静宇

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教育根本任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我院于11月28日晚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二厅举行“预才杯”系列教育实践活动开幕式暨普通话朗读比赛决赛。本次比赛出席的嘉宾有预科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忠贤、副院长马洁、行政与学生党支部书记布佐热木·阿布力米提、辅导员罗晨蓓以及校广播台编导播音员王婧。主持人为来自预文2004班的谢宇飞与来自预文2003班的白弥。

在比赛开始前,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忠贤发言,祝贺“预才杯”系列教育实践活动的正式开幕,强调“预才杯”是我院自己的品牌活动,学院高度重视活动的质量和效果,全院师生要共同努力把各项活动开展好,丰富预科学子的校园文化生活,有效提升同学们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有效促进各族同学交流交往交融、共同进步和共建共享,有效增强全体同学的班级归属感、学院归属感和集体荣誉感。最后他对各班级朗读比赛初赛的情况和决赛选手前期准备情况给予了肯定,并祝贺选手们取得好成绩。

掌声过后,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本次比赛将由评委打分的方式选举出一等奖四名、二等奖八名、三等奖十二名。二十四个选手提前通过抽签的方式决定出场顺序。选手们各有各的风格,各有各的特色,七号选手泽让初的《我看见》以清晰的话语,铿锵的语调致敬了疫情中挺身而出的战士们;九号选手马诗文以侃侃而谈娓娓道来的方式为大家带来了《一个人要像一支队伍》;十二号选手劳嘉欣的《说真话》让观众走进巴金先生的世界,她在接受采访时说:“因为一直很喜欢巴金先生,佩服他的文学素养和独到的见解,因此想借此演讲比赛的机会分享给大家。”二十一号选手马乐扬的《大漠敦煌》声情并茂绘声绘色地将大家入耀眼的敦煌。经过紧张的统分、核实后,来自预文2002班的马乐扬、预文2001班的吴小宇、预理2008班的劳嘉欣与预理2002班的帕丽扎提获得本次比赛的一等奖李忠贤副书记、马洁副院长、罗晨蓓辅导员选手颁奖并表示祝贺。

通过本次比赛,同学们深深地感受到了朗读的魅力,并更加热爱普通话和朗读我院“预才杯”系列教育实践活动会继续开展,预科学子的风采也将继续展现本次比赛圆满落幕。



我院2020年“预才杯”普通话朗读比赛决赛获奖名单

获奖等次

姓名

班级

一等奖

马乐扬

2002班

吴小宇

2001班

劳嘉欣

预理2008班

帕丽扎提

预理2002班

二等奖

杨惠雯

预理2007班

孟子晗

预文2004班

韦家宁

预理2008班

马诗文

预文2003班

泽让初

预文2002班

崔于曦

预文2004班

马羽璇

预理2003班

王嘉仪

预理2003班

三等奖

戚蒙

预理2005班

巴亚夏提

预理2004班

裴鑫

预理2001班

马煜晨

预理2006班

龙玥涵

预理2004班

程子妍

预理2006班

覃逸涵

预理2001班

糟刘杰

预理2007班

王盛楠

预理2002班

周昕志

预理2005班

卢春志

预文2003班

古丽斯坦

预文2001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