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专业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本科教育    本科专业

 

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备适应社会发展需要,掌握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基础理论、知识与技能,能在社会体育活动中从事健身咨询、技术指导、组织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二、培养要求及特色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方面的的基本理论和知识,接受到社会体育活动相关运动技术与技能的基本训练,掌握从事社会体育活动的基本能力。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与能力:  

1、掌握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所需的体育学、社会学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  

2、掌握体育健身运动项目的技术及练习方法;  

3、具有从事社会体育活动的咨询、技术指导、组织管理、健身指导、社会调查的基本能力;  

4、熟悉国家有关社会体育活动的方针、政策和法规;  

5、了解社会体育活动的理论前沿和社会需求;  

6、具有一定从事社会体育活动科学研究和实际工作的能力,具有一定的创新思维能力。  

三、学制与学位    

修业年限: 4年  

授予学位:教育学学士学位  

四、主干学科    

体育学、公共管理  

五、核心课程    

社会体育概论、体育俱乐部管理、体育管理导论、社区体育导论、体育经济学、健康评价与运动处方、运动项目理论与实践  

六、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    

社会调查(实践)、教育实习、毕业论文、学术活动。  

七、主要专业实验    

体质测量与评价、体育康复等实验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