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学校疫情防控措施的坚定支持者

体育学院2020级本科生草坪主题班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2-04-02 浏览次数:



通讯员:覃春耕近期,受奥密克戎影响全国多地疫情频发,为积极贯彻落实上级及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相关部署,体育学院积极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学生日常管理工作,引导学生积极配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自觉遵守校纪校规,确保学生身心健康。2022年330中午12时,体育学院2020级1-2班全体同学,在校南操场进行了主题为争做国家疫情防控措施的坚定支持者的草坪主题班会活动。

本次班团会主要围绕四个主题展开,一、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要求同学们时刻保持高度警惕。班导师介绍近期国内疫情形势,指出伟大抗疫成就成果来之不易,这与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同努力是分不开的,希望同学们继续支持国家和学校的防疫规定和要求。二、充分认识新冠变异病毒的危害,进一步了解科学预防知识。班导师与同学们分享了我国与其他国家采取不同防疫措施的原因,在防控效果上我国远远优于国外的科学依据。建议同学们提高对奥密克戎病毒的认识,理解支持我国目前采取的动态清零对策。三、关注国家权威部门机构信息发布,不要轻信网络不实谣言。近期网路上出现一些曲解、误读国家防疫政策的帖子,其动机是制造舆论压力,扰乱国家防疫战略,达到不可告人的目的,同学们应该保持清醒头脑,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凝聚抗疫共识。四、理解支持学校疫情防控措施,争做有担当有格局的新时代大学生。班导师提出以下要求:(1)核酸检测不缺位,对己负责对他人负责(2)及时接种新冠疫苗,筑牢个人安全防线(3)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离汉、外出必请假,降低传播风险(4)遵守校纪校规,不翻墙不钻洞不闯门;(5事关疫情防控不信谣、不传谣,不发表不当言论。

主题班会上,同学们一致表示,坚定支持国家和学校的新冠疫情防控措施,从自身做起,认真学习、坚强锻炼,不给学校防疫工作添乱,严格遵守相关要求,为打赢疫情防御战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

 

责编:郑重  审核:杨骞  上传:唐文翰  时间:2022年4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