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应对考试 树立大学目标
发布时间:2021-12-20 浏览次数:

1217日下午16:30,中南民族大学体育学院2103班于体育馆跳绳房召开了关于期末考试考风考纪以及寒假要求的主题班会,由郑重书记主持。

 

班会上,郑书记为同学们讲述了作弊的两种类型,一是主观意识作弊,二是被动牵连作弊。不管是哪种作弊形式,其后果都将是取消学士学位,并成为终生污点。郑书记强调,考试作弊反映的是个人诚信问题,放在社会上则是个人征信问题,其不良影响是深远而持久的。郑书记强调,考试的目的是检验我们学到了多少,而不是只争分数之多寡,郑书记亦列举了本院学生考试作弊被抓的事例来警醒大一同学们。

考试结束同学们便将迎来长达50天左右的寒假,郑书记也对大家作了四点要求。一是根据期末成绩确立自己的学习目标;二是根据学校发布的寒假社会实践写一份调查报告;三是重视假期个人安全问题包括国家安全;四是合理规划假期时间安排,使自己假期有所收获。郑书记还举了最近上了热搜的18级“巾帼班”的例子,以此来激励大一同学们向学姐们学习,争取在下学期能够通过选拔进入体育强国班。

 

 责编:郑重  审核:杨骞  上传:唐文翰  时间:2021年1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