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志华
发布时间:2017-04-10 浏览次数:

硕士研究生导师——于志华副教授

个人简介

于志华(1968-),女,山东龙口人,应用心理学硕士,运动人体科学博士,中南民族大学体育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湖北省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南方少数民族研究中心”研究团队成员,南方少数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湖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成员,武汉市工人文化宫职工户外活动协会理事。2016年1月-2017年1月在美国访学。

主要研究方向为:学校体育教育、民族传统体育文化的传承、体育人文社会学和应用心理学。

课题研究

主持湖北省社会科学基金研究项目2项、湖北教育科学规划重点项目1项、湖北省高等学校省级教学研究项目2项目、湖北省体育社会科学研究课题1项、湖北省民宗委文化研究课题重点项目1项、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资助重点项目1项和一般项目1项、河北省教育科学研究“十一五”规划课题1项、河北体育学院重点科研课题1项、上海体育学院研究生创新科研培育计划项目1项。参与多项国家级、省部级项目的研究

论文与专著

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发表的体育类核心期刊论文7篇(包括SCI论文1篇、权威期刊《体育科学》1篇、《上海体育学院学报》2篇、《天津体育学院学报》1篇、《武汉体育学院学报》1篇、《山东教育》1篇等),撰写学术专著2部。

获奖情况

1、《专业足球训练对儿童、青少年应对方式的影响研究》获“河北省第二届社会科学学术年会优秀征文”,2008,第一作者.

2、《国家男篮备战2008年奥运会提高运动员身体对抗性的心理学研究》获“国家科技进步奖”(第五作者),2009.

3、《运动技能类比学习与外显学习的协同效应研究》获第九届全国运动心理学学术会议暨第二届华人运动心理学研讨会优秀论文奖,2010,第一作者.

4、《湖北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生态系统的构建与可持续发展研究》获亚洲及太平洋地区大众体育合作发展论坛暨中国-东盟大众体育合作发展论坛“报告会一等奖.2011,第一作者.

5、《运动技能学习中类比学习与外显学习的协同效应研究》获2012年中南民族大学校级教学成果奖三等奖,第一作者.

6、《民族民间体育赛事发展环境研究》获“2012中国民族民间体育赛事研讨会”一等奖,第二作者;

7、《我国高等院校专业教育与人文教育融合现状分析》荣获《教师》杂志优秀论文一等奖,2012年,独撰.

8、不同难度网球技能学习中类比学习与外显学习的协同效应研究[C].湖北省教育科学委员会学生运动会科学论文报告会三等奖,2014年

9、不同年龄青少年网球初学者类比学习与外显学习的协同效应研究[C].第十二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科学论文报告会二等奖,2014。

10、运动技能内隐学习与外显学习协同效应的研究范式、机制及影响因素研究[C].湖北省教育科学委员会学生运动会科学论文报告会三等奖全国学校体育科学论文报告会大会专题报告一等奖,2014年。

11、2014年中南民族大学优秀教学奖比赛中获得优秀奖;

12、《运动技能内隐学习与外显学习的协同效应》获校级教学成果三等奖2016年

学术交流:

先后多次参加奥林匹克运动会科学论文报告会、国际大体联学术大会、国际运动心理学大会、亚洲体育科学大会、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大会、新媒体与民族文化传播等学术会议20余次,进行专题报告与墙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