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电信诈骗 体育在行动”体育学院主题班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26 浏览次数:

通讯员:刘广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广 大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防范电信诈骗能力,保护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按照《中南民族大学2021年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项工作方案》《中南民族大学 2021年校园安全月活动实施方案》文件要求,2021年424下午体育学院2020级1、2班全体同学,参加了由班主任汪如锋副教授主持的防电信网络诈骗主题班会


班会上,汪如锋老师分析了大学生容易受骗的电信网络诈骗方式:包括网络刷单兼职诈骗、网络以贷还贷诈骗、网络购物诈骗、退款退货诈骗、冒充熟人(领导或老师)诈骗、冒充客服网络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网络裸聊诈骗、买卖游戏账号诈骗、培训贷套路贷诈骗、“杀猪盘” 诈骗、暴利“投资”诈骗等。教授同学们基本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方法一是做到“六要”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不确定的要主动联系辅导员求助每次转账务必要请认真核实确认要给手机和电脑安装安全软件,下载软件要通过正规平台要给QQ、微信等开启设备锁及账号保护,提高账户安全等级网上聊天时要留意系统弹出的防诈骗提醒。二是做到“六不要”不要轻信陌生人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不要随意连接陌生WIFI,以防支付账号密码被盗不要向他人透露短信验证码不要将支付密码与账号登录密码设为同一个不要将身份证等个人身份信息保存在手机里等。

最后,汪如锋老师从进一步充实大学生活,多读书、读好书的角度,勉励同学们不要沉溺于网络,放下手机,将课余时间放在丰富文化知识、提升运动技能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