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关于规范教职工请假制度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0-30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南民族大学教职工考勤管理暂行规定》民大发【2014】60号文件精神,结合体育学院实际,为加强教职工考勤管理,现将教职工请假流程及规范通知如下:

一、请假类别

1.因私请假。包括事假、病假、探亲假、婚假、丧假、生育假、工伤假等,上述假期标准依照《中南民族大学教职工考勤管理暂行规定》执行。

2.因公请假。包括因公出差、课题调研、学术交流、带队比赛等外出请假。

二、请假要求

1.教职工因公、因私离汉外出,必须履行请假手续,向学院党委书记报备。

2.因外出需要临时调课的教职工,须提前在教务系统报备教学异动情况,《中南民族大学调课申请表》经分管教学的副院长审核后,由教学秘书在教务管理系统中处理。

3.办理临时调课的教职工离开武汉市的,还需要本人在学校人事管理平台(需用电脑登录信息门户进入人事管理平台)办理请假手续(此功能仅适用于普通教职工因私和因公请销假,科室负责人及中层干部因私和因公请销假请按照组织部有关要求办理)。

4.切实加强一体化管理,把外出请假、安全教育、差旅费报销、考勤管理等环节实现信息互通。

三、教职工请销假程序

1.教职工请销假由本人在学校人事管理平台——教职工请假中提出申请,按照审批权限履行请销假手续。

2.教职工请假3天以内,由所在单位审批;4至6天,由学校组织人事部门审批;7天及以上,由分管或联系校领导审批。

3.如因特殊原因,不能通过人事管理平台履行请销假手续,请向学院党委书记说明情况,并填写《中南民族大学教职工请假审批表》。

                                                                         体育学院

                                                                      2023年10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