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2024年推免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细则
发布时间:2023-10-08 浏览次数:

依据《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以及2024年推免服务系统工作进度安排,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科学选拔获得推荐免试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特制定2024年体育学院推免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具体如下:

一、资格审核

(一)考生在复试报到时,须提供下列材料:

(1)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2)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

(3)本科学习成绩单一份,要求加盖所在学校教务处公章(红章原件)。

(4)国家级外语考试成绩或合格证书复印件一份。

(5)有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科研成果或获奖证书者,提供复印件一份。

(二)材料整理及提交方式:

所提供材料均采用A4纸大小(成绩单可按所在学校格式),申请材料均须在复试报到时递交给学院研究生秘书。

二、复试时间与地点

时间:2023年10月11日 (周三)上午8点30分;

地点:体育学院荣誉室。

三、复试的内容和形式

(一)复试内容:考察学生德、智、体、能等多方面的综合素质,着重考察学生科研创新潜力,对学科的认知、学科知识的综合应用能力及知识背景等。各部分考核内容分值如下:思想政治20分、科研创新能力30分、学科专业能力30分、综合素养20分。

(二)复试形式:非结构化线下面试。

(三)其它要求:每位考生须进行不超过5分钟PPT现场展示陈述。

四、学费与奖学金

为吸引更多符合推免生条件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选报我校,提高我校生源质量,我校出台《中南民族大学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奖助办法》(民大发〔2014〕59号),具体奖励措施见通知文件。

五、其他事项

(一)接收推免生数量原则上不超过该专业招生人数的50%。

(二)被我校录取的推免生不得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的初试(如参加考试,取消推免生资格,列为统考考生),也不再参加我校组织的统考硕士研究生的复试。

(三)申请人必须保证全部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一经发现申请人提交的材料内容不真实或不准确,我校将取消录取资格。

(四)投诉、申诉。我校研招办负责推免生接收阶段的投诉或申诉,重大问题由学校纪委、监察处受理。

投诉、申诉电话:研究生院 027-67843396/67842123                纪检监察处027-67842644

                                                                           中南民族大学体育学院

                                                                               2023年10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