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辅导员“思享会”系列活动第八期
发布时间:2023-12-15 浏览次数:

(作者:丁如佳 责任编辑:唐文翰 18771074364)

为加强辅导员工作交流研讨,推动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提升我校学生工作水平,1214日上午,由党委学工部主办,计算机科学学院、数学与统计学学院、体育学院共同承办的“辅导员如何讲好育人故事——辅导员思享汇”活动在9号楼211会议室举行。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向红主讲,党委学工部相关负责人及部分学院副书记、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计算机科学学院学工办主任由永慧主持。

由永慧介绍本次思享会主题及活动内容 丁如佳摄

会议伊始,由永慧老师对各位领导老师的莅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简要介绍了向红老师在辅导员工作中获得的奖项及成果。随后向红老师立足民族高校辅导员的最大实际,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工作主线,从为何要讲故事、怎样有故事、何为好故事、怎么讲好故事四个方面出发,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和辅导员大赛经验进行了分享。向红老师表示:辅导员只有认真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重要论述的核心实质,才能在正确的政治引领俯下身子做实事;只有秉承全国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要义扎扎实实的工作,才会有娓娓道来的故事;只有始终将工作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个纲,才能讲好中国故事、民族故事、学生故事。

向红就辅导员如何讲好育人故事进行分享交流 丁如佳摄

在活动互动问答环节,向红老师结合自身近十年的专职辅导员的工作经历、心理预警学业预警学生管理服务经验、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及辅导员育人故事大赛的心得体会,分别对辅导员工作中遇到的学生教育管理各类问题作了详细解答。

在各位老师的热烈参与下,本期“思享汇”圆满落下帷幕,通过此次经验分享会,参会辅导员间进行了充分的互动和交流学习。与会辅导员均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加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重要论述的学习,不断转变认识、提高认知,继续在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一线、在思想政治教育辅导员一线做好学生培育和服务工作,并将扎扎实实做事与抬头讲好育人故事相结合,更加努力、更加专业、更加有爱心和耐心地为学生服务,助力学生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