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组织教职工观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文物古籍展
发布时间:2023-12-13 浏览次数:

(作者:赵卿)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强调,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体育学院于2023年12月12日组织教职工通过线上形式观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文物古籍展,文物古籍展包含了体现民族进步内涵的400余件珍贵文物、古籍和档案资料,通过让文物说话、让历史说话、让文化说话,回顾了党的百年民族工作奋进历程,展现了我国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美丽画卷,体现了各族人民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共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共同维护民族团结进步的深刻主题。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文物古籍展不仅是一次对民族团结进步的回顾和展望,更是一次对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宣传和教育。它有助于增强各族人民的自豪感和凝聚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

通过观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文物古籍展,广大教职工领略到各民族丰富多彩的文化魅力,也深刻领悟到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教师们表示,要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贯穿于教育教学之中,为民族高校的人才培养做出自己的贡献。

                                    责编:赵卿  审核:洪盛志  上传:赵卿  发布时间:2023-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