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召开班导师专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12-06 浏览次数:

(通讯员:丁如佳 摄影作者:唐文翰 丁如佳 责任编辑:唐文翰)

2023124日至5日,体育学院于体训中心203会议室先后召开2020级毕业班班导师及2023级新生班导师专题工作会议。会议旨在进一步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完善新生入学养成教育相关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冰、毕业班班导师、新生班导师以及辅导员唐文翰、丁如佳参加了会议。

毕业班班导师工作会议伊始,孙书记首先通报了毕业班同学考研、就业意向摸排结果,并详细解读了对毕业生就业引导、服务与保障等工作的具体规划。他指出,今年毕业生考研形势依然严峻,结合学院将举行的英语培训交流会,毕业班辅导员及班导师要做好监督和指导工作,在考研前的最后一个月时间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做好全方位的服务引导及教育管理工作。随后,针对就业工作,孙书记强调了拓展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思路的重要性,分级分类引导学生多样化就业,积极宣传三支一扶、西部计划、入伍、国际中文志愿者等就业途径,要求班导师要认真履行职责,做好学生的职业规划指导、就业推荐与跟踪服务工作,同时可以积极与企业沟通联系,拓宽学生的就业渠道。


孙冰通报毕业班就业意向摸底情况 唐文翰摄

在新生年级班导师会议中孙书记针对新生入校后现阶段需重点关注的问题跟与会班导师进行交流,提出班导师要帮助新生在大学期间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世界观和人生观,从而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并为未来的职业生涯做好准备。随后针对防范电信诈骗、消防安全、电动车整顿、学风及诚信考试等问题相互交流、探讨。他们一致认为,作为新生班的班导师,他们感到责任重大,要保持初心如磐,继续肩负使命,努力引导学生成长成才。

孙冰针对新生的现阶段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丁如佳摄

专题工作会议的召开,为体育学院毕业生班导师就业工作指明了方向和路径,为新生班导师提供了宝贵的交流平台,也为学院学生的成长和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全体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将积极落实会议精神,为学生提供更多的支持和资源,助力学生不同阶段的的发展需要,帮助他们更好地应对挑战和困难,全力以赴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责任编辑:唐文翰 审核:洪盛志 上传:唐文翰 发布时间:2023-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