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举行升国旗仪式并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30 浏览次数:

通讯员(丁如佳)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20231127日上午,中南民族大学体育学院与教育学院共同举行升国旗仪式,体育学院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教师代表、研究生、本科生党员代表以及2023级全体本科生于南湖操场参加升旗仪式。

升旗仪式开始,全体师生面向升旗台整齐列队。国旗护卫队的成员们以饱满的热情护卫五星红旗入场。他们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整齐划一地走向升旗台。庄严肃穆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学院师生全体肃立,齐唱国歌,向国旗行注目礼。鲜艳的五星红旗迎着朝阳冉冉升起,激发了所有师生不断向上的斗志,点燃了同学们强烈的爱国热情。

升旗仪式结束,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洪盛志向在场师生讲述了国旗作为国家政治标识的设计由来及教育意义,升国旗、唱国歌是树立和突出各民族共享的中华文化符号和中华民族形象有效载体和形式,升旗仪式作为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主要形式之一,诣在让同学们进一步理解民族精神内涵,升华爱国情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从内心深处接受红旗精神的洗礼。


洪盛志发表国旗下的讲话 尹希希摄

最后学生代表吴倩发表在国旗下的讲话,她提到民族团结是一个国家强大的基础,是一个国家发展的关键力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构建起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的坚固思想长城,才能促进各民族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建设伟大祖国。

升旗仪式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在场师生都心潮澎湃,斗志昂扬,对祖国的繁荣昌盛充满自豪。升旗仪式主题教育活动是一堂生动鲜活的大思政课,它激起我院全体师生奋勇前进的精神力量,勉励着学院师生继续书写奋发有为的时代新篇章。

责任编辑:唐文翰 审核:洪盛志 上传:唐文翰 发布时间:2023-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