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书记洪盛志同志深入党支部开展微党课教学
发布时间:2023-11-27 浏览次数:

(作者:汪如锋)2023年11月23日,体育学院教工第一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活动聚焦“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办学治校全过程”,要求紧紧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推进学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办学治校全过程。

图为洪盛志书记在教工第一党支部讲微党课     金宁   摄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邀请了学院党委书记洪盛志同志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题,为支部同志上了一堂精彩而生动的微党课。洪盛志首先介绍了国旗的基本含义。他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五星红旗是国家的象征和标志,国旗是统合、凝聚全体社会成员的主导性政治象征符号,升国旗、唱国歌是树立和突出各民族共享的中华文化符号和中华民族形象的有效载体和形式,升国旗仪式可以强化中华民族成员的国家记忆和各民族共同的历史文化记忆。升旗仪式作为目前学校的一项固定的仪式活动,目的是通过升国旗、唱国歌让师生共情中国人民顽强抵抗、浴血奋战的那个年代,感知新中国成立的不易,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牢固树立国家意识、公民意识,铭记历史发奋图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责编:汪如锋   审核:洪盛志  上传:赵卿  发布时间:2023-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