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龙狮队喜获2023年中国龙狮公开赛(池州站)舞龙项目第一名
发布时间:2023-11-21 浏览次数:

(作者:方彦)11月11至12日,由中国龙狮运动协会、安徽省体育局、池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安徽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池州市教育和体育局承办,池州市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协办的2023年中国龙狮公开赛在安徽省池州市举行。本次比赛设舞龙、南狮、彩带龙三个大项4个小项,共有来自安徽、江西、陕西、广东、湖北等省市的18支代表队200余名运动员在池州齐聚一堂,展开精彩对决。我校龙狮队队员努力拼搏,取得舞龙自选项目第一名的优异成绩。

                                                         参赛队员合影    崔小宁摄

此次比赛我校共派出12名运动员,由体育学院副院长范石汉担任领队,官云申老师担任教练员。赛场上,彩龙腾飞、群狮跃动,锣鼓齐鸣、热闹非凡。运动员们在展现龙狮技艺、力争优异成绩的同时,也向观众们展示着龙狮文化的独特魅力与奋发向上的体育精神。

                              我校队员在比赛中展示“高塔盘”造型  官云申摄

在比赛期间,中国龙狮协会为培养并提高青少年对优秀传统文化的参与感、认同感、自豪感,促进体教融合,还举办了中国龙狮运动进校园公益推广活动。中南民族大学龙狮队与湖北大学龙狮队作为代表,走进了池州市杏花村实验学校与小学生进行现场交流,不仅展示了高水平的舞龙技术动作,还向小朋友们传授了技术要领,分享了练习龙狮运动的感受,共同感受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我校队员进入实验学校进行舞龙动作教学      官云申摄

                                                                       责编:官云申    审核:洪盛志   上传:赵卿    发布时间:2023-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