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赋能,体育玩出新花样——体育学院组织青少年体育博览会观览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0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尹希希)317日,第二届湖北·武汉青少年体育博览会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焕新亮相。在疫后体育产业的重大发展机遇下,为提高同学们对体育产业创新的认识,把握青少年体育新需求、新趋势,探索青少年体育发展新模式,体育学院于318日上午9时组织了本届青少年体育博览会参观学习活动,并安排专车接送。参加活动的有202015人、202120人、202246人,学院党委副书记郑重、20202班班导师柯茜陪同前往。

 

青少年体育博览会是全国首个以青少年体育为重点,培育和拓展新兴体育消费的专业展览会。作为湖北体育今年第一展,本届青博会为期3天,以运动新浪潮消费新动能为主题,围绕创新”概念,设置总面积达2万平方米的新浪潮、新动能、新体验三大主题展区,其间举行二赛一节一会携手国际国内体育企业共同擘画体育发展蓝图

本次青少年体育博览会一大亮点为促进体育产业融合发展,主要包括体育与教育、体育与旅游、体育与医疗卫生、体育与商业、体育互联网5个方面的融合,其中体育教育的融合最为突出。这一理念与同学们的体育专业相契合,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体育学习积极性,使大家从多维度、多方面了解体育,促进实践经验与理论基础相结合。参观的同学积极体验互动,主动感受体育文化,拓宽思想上对体教融合的认识,从而更好的落实在日后学习和行动上。 

 

许多同学表示,在观看静态展示和体验动态互动过程中,除了享受乐趣,更多的是激发了自己对体育产业发展前景的多方面思考。各式各样的体育新科技、沉浸式的运动场景,体育、健身新项目新形式层出不穷,这让大家开始思索如何才能抓住青少年体育这一大相关产业链,紧随体育“创新”步伐,推动信息技术与体育融合发展,积极探索体育产业多业态融合的模式,为日后自身职业的规划打好基础。

此次活动是中南民族大学体育学院与湖北体育产业集团校企合作的活动之一,是体育学院访企拓岗的重要成果,体育学院2020级有十多位实习生参与组织此次活动。此举极大提高了体育学院学子对体育产业创新的主动性,为体育学院培养创新性应用型人才打下了坚定基础,助力开创学院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编:尹希希   审核:杨骞 郑重   上传:饶丽娅    发布时间:2023-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