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主体责任 彰显党员本色
发布时间:2020-06-24 浏览次数:

——体育学院党总支积极推进2020届毕业生就业返校工作

(通讯员 唐文翰)为切实落实《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高校毕业生校园招聘活动的通知》、《中南民族大学2020届毕业生返校工作方案》、《加强疫情防控统筹推进学校事业发展方案》等文件精神,体育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积极谋划,围绕“防疫、毕业、就业”扎实开展工作,确保2020届毕业生安全返校领证、安心离校上岗。

一、党性引领,强化责任

体育学院党总支为保证2020届毕业生返校及毕业就业工作有序推进,多次召开党总支委员会,明确提出所有党总支委员,必须高度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将此项工作纳入到学院党总支中心工作中来,并要求所有教工党员全员参与。班子成员对毕业生返校节点、毕业细节、就业推进等具体情况进行研判,制定《体育学院毕业生返校工作方案》,成立了以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杨骞同志为组长的工作小组,从统筹协调、学生管理、毕业审核、宣传保障、应急处置五个方面细化工作分工,确保责任到人,保证任务落地。

点击查看原图


二、防疫先行,确保安全

宿舍是学生返校后的第一站。长达近半年的封闭,宿舍卫生状况堪忧,为了让学生返校后安全居住,体育学院党总支积极与学工部宿舍管理中心沟通,分别于6月10日、15日、18日先后三次组织学院党政班子、教工党员、青年教工40余人次深入宿舍进行卫生大扫除,党员们认真整理床铺,清除垃圾,冲洗卫生间,圆满的完成了体育学院毕业生所有20间寝室的清洁、防疫消杀任务。该项工作得到了体育学院党总支联动党支部(学工部宿舍管理中心党支部)的积极支持与指导,生活辅导员、宿管中心支部成员等6人积极参与了17栋的宿舍防疫消杀工作。

 点击查看原图点击查看原图

三、初心不变色,党员站一线

目前防疫工作已然进入常态化状态,学院各项工作都在防疫的大前提下快速复苏。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体育学院党总支的所有34名教工党员奉行“初心不变色,党员站一线”的信念,积极响应和配合学院的各项工作,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院宣传保障组组长范石汉副院长先后三次参加学生宿舍消杀任务;校十佳女教师谭延敏教授主动投身到院党员志愿服务岗为返校学生发放物质、整理行李;去年新进的年轻党员官云申老师积极参加火车站学生接送站、学生返校晚值班、学生寝室走访等多项温馨服务学生工作。从党员领导干部到普通党员老师,从教授到年轻教师,始终与党总支一起站在工作的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


     点击查看原图点击查看原图

四、统筹各方资源,积极落实就业

2020届毕业生返校工作才刚刚开始,更为重要的是在防疫压力下落实学生的就业问题。为了解决体育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问题,制定了《体育学院关于2020届学生升学就业工作办法》,依托学院的“思想引领工程”、“党员对接宿舍”、专项老师及教练等现有体系,认真了解学生诉求,围绕“复试”、“调剂”、“工作推介”等学生的实际诉求开展工作。在今年新冠疫情的特殊时期,学院今年升学率达到25%,创了近五年的新高;同时为了解决就业困难学生,体育学院党总支严格落实学校要求,多渠道想办法,克服学院科研经费不足的实际困难,创新建立党员教工科研团队小组,近二十名党员教师联动聘用5名科研助理。同时积极对接学工部宿舍管理中心,推荐毕业生应聘“生活辅导员”,目前工作稳步推进。

体育学院近年来重点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以组织建设、制度建设、队伍建设为基础,以学习建设、活动建设为载体,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教育的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夯实党建工作的基础,创新党建工作的形式,丰富党建工作的内涵,从而为学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学生培养质量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