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霸女团C位出道,揭秘民大集体读研寝室
发布时间:2020-06-21 浏览次数:

六月毕业季最令人惊叹的

不仅是大学四年的回忆

还有那些在毕业时涌现出的

“学霸寝室”以及学霸事迹

接下来就让团子带大家走进

体育学院16119宿舍

她们绩点名列前茅赛场拿奖拿到手软

全员考研上岸学霸体质满分


携手奋进,宿舍内外温暖无限


体育学院的16119宿舍,是被众人热议的名副其实“神仙考研宿舍”,四人都来自于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是有着共同奋斗目标的好姐妹。四人之中,关筱妍主攻健美操专项,其他三人都是羽毛球场上的飒爽女将。


关筱妍


朝夕相处四年,寝室内,她们每日互相督促叫早,一同养成良好作息;赛场上,她们心有灵犀交流战术,默契拿下比赛赛点。宿舍内外、比赛前后,她们的荣光时刻被定格纪念,铺成了四年来辛勤而甜蜜的胜利道路。


提起与四年来与舍友携手相伴的最温暖回忆,刚刚获得研支团保研资格的柳芬首先提到了民运会的故事:尽管已为民运会训练多时,但最终仍因家中有事而无奈缺席。舍友们感念于她缺失了一段珍贵记忆,于是特地为她留下了许多吉祥物帮她填补空白。舍友们的动力支撑她度过操场上的黎明、南书院熄灯时的无尽深夜。


▲柳芬(右数第三个)


田海霞印象最深刻的则是被同学们笑称“老年人作息”的宿舍习惯。不熬夜不晚起、11点准时熄灯休息,这样的生物钟让四人受益匪浅。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她认为正是这些看似细微的小习惯让她们不遗余力地保持着对体育事业的最初热爱与渴望。


下雨天时在宿舍里彼此互相提问以检验知识点的瞬间,也成了四年来记忆拼图的一部分。关筱妍说,这种提问式学习出现在每一次期末复习周。每当自己找到了知识点归纳资料,就第一时间在宿舍内传阅、互相查漏补缺,这样的无私分享才能让学习路走得更远。


一句加油鼓劲的话、一张互相激励的小卡片,成为了孟露心中最宝贵的礼物。“在你想要放弃的时候一句加油的力量不可小看。”一同携手共进,扬帆远航后乘风破浪,这艘承载四人温情陪伴的船在四年后驶向了终点。


各有所长,技能满分全面发展


关筱妍是全宿舍第一个获得保研资格的上岸者,全年级排名第四的大学四年平均绩点让她的学霸称号当之无愧。运动会赛场上她更是健美操专项健将,2017-2018年全国全民健身操舞大赛名列前茅、2019年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表演项目金牌、湖北省大学生运动会民族健身操规定项目、自选项目一等奖……飞扬的身姿、曼妙的脚步留下了动人瞬间。


▲关筱妍


孟露是宿舍的技能担当,在主攻羽毛球的同时,她也在其他运动上有所专长。2016年湖北省大学生田径运动会女子跨栏第四名、2016年湖北省赛区大学生健美操比赛特等奖和一等奖、2017年健美操全国比赛青岛赛区特等奖和一等奖、2018年湖北省民族运动会跷旱船项目二等奖、三等奖……硕果累累,体育全能。


运动之外,她的课余时间多用来钻研英语技能提高与创新训练,在校期间她发表了两篇论文,还是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的国家级项目负责人,证书名目繁多,数不胜数:国家田径二级裁判员证书、高中教师资格证书、成熙国际英语高级班优秀学员证书已让她立于佼佼者之列。

▲孟露


田海霞是宿舍的勤奋分子,大三时就已能在武汉枫叶国际初中部独立开设羽毛球社团课,励志奖学金,校三好学生专业奖学金二等奖、三等奖都被她斩获在手中。

▲柳芬(第一排左数第三个)


互相分享,四人同圆考研梦


宿舍四人在面对考研时,各自选择了不同的方向:柳芬获得了研支团的保研资格,关筱妍通过复试顺利推免华中师范大学,田海霞和孟露过五关斩六将成功上岸,分别考取本校与湖北师范大学。由于专业方向一致,宿舍考研资料完全共享,甚至开设了深夜学习会的模式,每天晚上熄灯睡觉前的话题一定与考研学习有关,达到了相当忘我的境界。



准备推免复试期间,关筱妍在外用心收集备考资料,第一手信息也第一时间分享给宿舍全员。顺利通过复试被保研至华中师范大学后,她为其他舍友制定了“一对一经验传授计划”,宿舍全员顺利上岸,她功不可没。


▲关筱妍


柳芬的考研经历也许更为传奇,尽管她准备较迟,依然邀请到了学院老师进行指导,与舍友和研支团优秀伙伴们的交流给了她鼓舞的力量。考研期间五点半起床就前往南书院备考直至关灯才回宿舍,晚餐甚至也只能在南书院解决。与舍友一同考研一同帮忙占座,正是这段难忘的经历为梦想筑下坚实的基础,汗水浇灌成长之花倾情绽放。


柳芬


宿舍内最后确定上岸的人是田海霞和孟露。于田海霞而言,她的秘密基地是南书院五楼的休息处,那是见证她下功夫背诵、与好友交换喜悦、匆忙解决午餐的地方;陪伴她考研最久的物品是一瓶花,贴满了她的专属心愿便利贴,夜深人静时交换着感动。

(左)柳芬 (右)田海霞


孟露在深冬时感受到了全身心的释放与投入,醉心书海、流连忘返,偶尔也有疲惫的时候,她就选择在周末排练英语舞台剧,在一次次的内在深化中提升自己的口语能力。


孟露




不舍母校,寄语未来前程似锦


回顾母校四年生活学习经历,她们感恩于心,真情流露。“学校对我们真的很好,给我们提供这么好的平台,这么好的学习环境,从来都是大家口中的“别人家的大学”。学校食堂,必须猛夸!最舍不得的就是食堂了!强烈建议校友卡也能吃食堂!”留下给母校的寄语,关筱妍这么说。



柳芬最难忘的是学校的每个角落,“四年大学时光,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忆,15栋教室角落,南湖操场,南书院都藏着青春的身影和宝贵的回忆,感谢母校的四年的关怀,毕业在即,祝福母校蓬勃发展,桃李芬芳。”


“民大的好我一直都在见证,祝民大越来越好,119宿舍四姐妹越来越好,体院越来越好。”田海霞留下长串祝福。


“光辉历程更辉煌,人才辈出代代强,桃李满天扬四海,硕果累累振中华!”孟露选择用一首诗歌表达对母校的感激。



当然,她们也没忘了将拼搏奋斗的精神传承给学弟学妹们,话里尽是对大家的叮嘱与祝福。关筱妍说,“其实大学阶段是最考验人的时候,都说大学成就了一批人,也毁灭了一些人。努力和自律是很重要的,要善良,要有自己的想法,要对自己充满信心。希望学弟学妹们能成为那一批优秀的人。”


柳芬祝学弟学妹们前程似锦,“大学四年时间听起来很长,其实一晃就过了,希望学弟学妹们多去尝试,去经历。迷茫也好,不知所措也好,只要在路上,你想要的总会有的!希望学弟学妹们努力学习的同时也不忘热爱生活,温暖纯良不舍爱与自由。”


田海霞总结过去的感悟,将经验传给大家,“认真去对待每个人和每件事,保持热爱和感恩的心。”


孟露选择用英语送上未来可期的祝福:“大学四年的时间真的很快,希望大家可以在大学期间可以以清醒的头脑度过大学四年的生活,要清楚的知道自己要成为什么样的人,想要什么样的生活,自己的目标在哪里,这是很重要的。还有就是一定要培养自己有一个好的性格,好的性格会让你结识好的朋友还有贵人,最后送大家一句话吧——Everything is nothing but self building!”


尽管未来天各一方,119宿舍的情谊也不会散场。她们人生的未来乐章也在继续谱写,四人四种色彩碰撞出一个完美组合。四人感谢民大让她们相聚在一起、结识彼此、共创佳绩。




向阳而生,乘风破浪

以赤子之心,踏青春之途

她们相互扶持,并肩开启绚烂明天

民大以她们为傲,后浪以她们为荣

这个毕业季,让我们一同奔涌

致敬光辉年华,携手再创辉煌


本期文字 | 胡岳诗童 李怡峰

本期采访 | 杨孟娇 祖比热 贺晓倩 胡岳诗童

图片来源 | 受访者

图片后期 | 叶咏灵 李怡峰

本期排版 | 陆嘉菲 田野

责任编辑 | 萨仁其其格

本期审核 | 高俊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