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党总支开展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04 浏览次数:

体育学院党总支开展专题学习活动

(通讯员 赵卿)新学期伊始,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浓厚氛围中,我院党总支召开党员大会,贯彻落实《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的通知精神,组织教工党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

会上,党总支书记杨骞传达了中共教育部党组、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中央宣传部印发的《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的通知要求,提出基层党组织要强化责任意识,在学深悟透的基础上,深刻把握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整改弱项短板,整体推进高校党的政治建设。

杨骞书记首先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行导读,简要介绍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历史地位和主要内容。他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而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的智慧和方案,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杨书记强调,人民立场是马克思主义的根本政治立场,也是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条主线。《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共19个专题,92篇文章,其中有83篇文章共800余次出现了“人民”二字,鲜明的人民立场、深厚的人民情怀,笃定的人民信仰,充分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鲜明品格,反映了我们党全部奋斗实践的根本底色。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的重大政治任务。

杨书记要求,党员同志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要有深度、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真正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随后,教工党员以所在支部为单位,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并进行学习心得的讨论交流。金宁、谢罗希、高文洁、潘宁4名老师分别以高校人才培养路径、正确的教育事业观、坚持社会主义方向等为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党总支副书记、院长郝家春对老师们的发言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提出的一系列关于教育的新理论新思想新观点,形成了系统完善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体系。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牢牢把握推进教育现代化的根本遵循,要学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教育的重要论述。在教育工作中,希望党员干部立足教学岗位,将理论学习与工作实际相结合,做到知行合一,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会后,教工党员用实际行动践行教育工作者的初心使命,自愿申请参加学生寝室的卫生清洁工作,分赴1617栋学生宿舍进行打扫和清理,共打扫寝室68间,营造了良好的寝室卫生环境,迎接学生返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