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到极致,青春无悔——体育学院优秀毕业生蒋坤专访
发布时间:2020-06-26 浏览次数:

(通讯员:王启全)蒋坤,2016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本科在读四年中,他积极参加各校内活动和社会实践,并加入校篮球协会。他勤奋好学,学习成绩名列前茅,在学习过程中主动帮助同学。不论是在学习还是生活中,他都始终秉持着勤奋,刻苦,用心,真诚的原则,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优秀毕业生该有的素质,展现出了民大学子该有的风采。

2020622日上午九点,中南民族大学2020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模式通过“云直播”正式开始,体育学院2016级毕业生蒋坤代表优秀毕业生发言。在演讲中,蒋坤深切表达了对领导和老师们的感恩之情,以及对所有应届毕业生最衷心的祝贺和最诚挚的祝福。他激动的述说着当新冠疫情来临时,党领导的全国人民奋斗的英雄精神带给他的那份感动,也鼓励每一位民大学子成为新时代发展的后浪。演讲结束后,体育学院宣传部记者对蒋坤进行了专访。

用心规划,勇于突破

四年前,他与每一位学子一样带着一颗对未来憧憬的心走进了民大,但刚入校园的他,感到很迷茫,甚至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蒋坤曾说:“以前都是跟着家人的只是去做,等到离开家人以后才意识到:剩下的只能靠自己了。”

自立是我们人生道路上不可缺少的一种品质。永远做温室里的花朵,虽没有风吹雨打的摧残,但是也享受不到阳光雨露,而且这“温室”不可能保护我们一辈子。人总要学着长大只是早晚的问题。与其被动管理自己,不如积极培养自己的自立品质,使自己的人生散发出耀眼的光芒。

人若有志,万事可为

当蒋坤的学习和生活步入正轨后,他的目标越来越清晰,也努力地朝着自己的目标靠近,这个过程很漫长,也很艰辛,但他依然坚持着,因为在他心中那个关于大学的梦愈发地清晰。但大学只是一个梦想的开端,想在大学的这片天空下遇见未知的自己,去成长、去飞翔。

李金林校长2018年的毕业寄语“:人人皆有梦想,人生最重要的梦想应该同祖国和人民联系在一起,这是人生的底盘,也是人生的脊梁。”这句话深深地扎根在蒋坤的心中。他想成为一个西部计划的志愿者,他也一直在努力,如今梦想也已实现。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蒋坤对自己的要求非常严格,即使是很小的事情,也非常有耐心的完成,只有当动心忍性而岿然不动时,才能做到坦然自若,笑看风云。在谈及与其他同学相比,自身的优势所在时,蒋坤说:“把要做的事情提前做好,做到极致,不会临时抱佛脚,不打无准备之仗。这样你才能把时间把握在自己手里

把握方向,奋斗不止

路,需要自己走。方向,则需要自己把握。在民大的这些日子里,蒋坤始终坚持着自己的方向,做着自己认为对的事情,收获颇多。如果选择做一件事,就要坚定不移的走下去,不论最后结果如何,都要去拼一把,用奋斗不止书写属于自己的人生。他还告诫学弟学妹们:做人要现实的同时,也要认识自己,做好每一个角色定位,做最喜欢的自我,并为之努力奋斗。

追逐没有尽头,梦想不能止步,做一个不负青春的人,打造出属于自己的优秀颜色,没有什么是理所应当的,若想变得优秀,就得付出汗水和努力,未来掌握在自己的手中。人若有志,万事可为,希望每一位民大体院学子能像蒋坤一样,不甘平凡,为了自己的理想全力以赴!在逐梦的道路上扬帆起航,绘出属于自己的精彩!

“一声民大人,一生民大情,我将与您一起风雨无阻,砥砺前行!”蒋坤的发言更是体现了他对母校的感谢和不舍。在他成功的背后,是每天自律的生活,是有着明确的目标,是敢于面对一切挑战与挫折。愿所有的毕业生前程似锦,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