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2023年暨第十届会计协会毕业生论坛顺利举办

发布人:曾城皓 作者:邓玉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23 浏览量:

(供图 肖杰钦)2023520日晚,会计协会成功举办2023年暨第十届会计协会毕业生论坛,本次交流会诚邀七位优秀的2019级毕业生代表分享交流学习方法和经验,参会人数达80余人。会计系主任刘华老师,协会指导老师马彬彬老师出席本次交流会。
   
保研至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的曹雨欣学姐,分享了她保研的心得体会,介绍了保研前应做的准备,并告诉我们在学习生活中要自信,要保持自己的节奏,不要轻易被别人改变。考研至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会计专硕的雷新雨学姐、中南民族大学会计专硕的陈滢霏学姐,向我们介绍了会计专硕初试考试内容,分享了管理类综合联考以及英语二的考试经验,并且指出专业课学习的重要性,要使用适合自己的方法,以良好的心态备战考研。
 
通过国考进入当地人民政府财务管理部门的何美学姐,分享了国考经验,介绍了笔试、面试的形式以及当前的考公现状,公务员选岗以及时间安排等内容,并向我们分享了国考小技巧。即将就业于毕马威华振事务所的张婷学姐、东阳光集团的赵豆豆学姐和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的曹冰学姐,针对就业问题,向我们介绍了就业准备,就业渠道,就业流程,简历制作,自我介绍等相关经验。
 
通过本次毕业生交流会,同学们对未来学习方向及就业前景有了一定的认识,有利于同学们做好未来规划,明确目标,从容地面对未来的学习生活。就像刘华老师和马彬彬老师所说,选择适合你的,坚持你所选择的,梦想回归现实,奋斗回归日常。仰望未来,脚踏实地,未来可期,你我皆是黑马!


责编:翟华云 审核:邹反修 上传:白才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