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栉风沐雨,薪火传承中南民族大学管理学院致力于培养管理学应用人才,用数十载春华秋实,耕耘出累累硕果学院现有教职员工88人其中专职教师76人教授15人副教授31人。

管理学院发轫于1981年创建的数学系,1999年由财经系、经管系、历史系相关专业重组设立管理学院,历史悠久,办学经验丰富学院现有工商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2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下设会计学、企业管理、旅游管理、技术经济及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等5个学术硕士研究生专业另有工商管理硕士(MBA)、会计专业硕士(MPAcc)等2个专业硕士学位点;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工商管理一级学科获C+档(位列前50%)在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中稳居全国100名左右(位列前30%)。2018年和2022年,工商管理一级学科两次入选校级博士点立项重点建设学科,2021年以工商管理一级学科牵头申报的“区域发展与数字治理”获得湖北省特色优势学科群。

在本科人才培养方面,学院开设工商管理、会计学、财务管理、旅游管理、人力资源管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电子商务等7个本科专业,另有注册会计师实验班、大数据分析实验班、旅游管理国际实验班等3个本科教学实验班。会计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财务管理、旅游管理专业为湖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学院教师入选国家民委领军人才支持计划1人,湖北省名师工作室主持人1人,国家民委教学名师1人,湖北省会计领军人才3人,全国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人才库首批入库导师2人,全国旅游院校最具影响力十大名师1人。近年来,学院教师承担国家级科研项目30余项、省部级科研项目10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50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30余部;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30余项。

近年来,学院教师获省部级教学成果奖2项,教育部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1个,湖北省优秀基层教学组织2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主持各类教学研究项目50余项;建设有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1门,省校级一流在线课程10余门,学生实习实践基地25个;设有“学生学业发展中心”“就业创业教育研究中心”“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站”等专门机构,还设有帮扶学生学习生活的“冈拉梅朵工作室”。

学院与英国、美国、德国、法国、日本、韩国等国家以及中国台湾地区的高等学校,开展广泛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定期互相邀请专家、教授、学者进行讲学和访问。管理学院于2016年开始招收工商管理本科专业国际留学生。近年来,学院毕业生出国留学、攻读更高学位的比例逐年上升,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保持较高水平,多次被评为中南民族大学“就业工作先进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