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工作    专业建设

专业建设

2023年11月-2024年1月,依托校友资源,财务管理专业负责人苏亚民带队先后调研湖北电信产业数字化研发中心、北京外国语大学区域与全球治理高等研究院、中迪投资管理公司、方正中期期货研究院、鸣飞伟业技术有限公司等单位,旨在提高财务管理专业毕业生与社会需求的匹配度,聚焦数智财务专业改革,推进省一流专业高质量建设。

通过调研,财务管理专业认识到大数据赋能的新经济时代,技术升级解放了传统重复性、低附加值的会计核算工作,财务管理工作向着管理、战略、决策等高附加值方向发展,行业的发展亟需数智财务人才。当下,迫切需要将数智化元素融入财务管理专业课程体系、实习实践体系和人才培养体系,营造数智财务多元育人生态,推进高质量数智财务人才培养。该专业将继续依托校友资源,广泛开展在人才培养、学科竞赛、学术研究、实习就业、课题申报、社会服务等领域的合作,以高质量建设推进省一流专业高质量发展。

责编:赵晓飞 审核:闻亮 上传:白才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