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管理学院电商专业组织召开“学科竞赛与实践实习”专题会

发布人:曾城皓 作者:别黎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10 浏览量:

为落实学校“三全育人”工作,进一步推动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促进同学们专业课程学习和创新创业比赛的协同推进,实现电商专业学生的高质量就业。管理学院电商专业于20221117日下午140015220教室组织召开了“学科竞赛与实践实习”专题会。电子商务系别黎主任、王翠波老师、祝婷老师以及2020级、2021级电商90多名同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别黎老师主持。

首先,别黎老师全面介绍了电商学科竞赛的意义、各项比赛内容以及专创融合的实现路径。随后,保研至上海大学的刘运銮同学、已签约唯品会的董圣婷同学以及2020级电商的董昕源同学分别针对“互联网+”大赛、电子商务“三创”赛、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创青春”创业大赛以及寒暑假社会实践等项目分享了自己的获奖经历和比赛经验。刘运銮同学大学四年参加各类比赛近20项,获得国家级和省级奖项近10项,她将比赛从学科基础类、专业技能类、社会实践类、创新创业类四个方面进行展开,建议大家有针对性的参加比赛并做好充足准备。董圣婷同学认为丰富的校园比赛和实践活动经历对自己成功求职具有重要作用,建议大家要主动寻找机会不断提升自己的实践能力。董昕源同学分享了电子商务“三创”赛中跨境电商实战赛的获奖经验,建议要组建优秀的项目团队,还要综合应用电商的专业知识来制定实战中各项决策。

(供图: 别黎)

通过三个小时的分享交流,同学们对电商专业学科竞赛与实践实习的培养体系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更清楚了有关重点比赛的流程和实习实践的内容,纷纷表示要积极参加各类活动以提升自己的就业竞争力。

最后,别黎老师进行了总结,并对即将开始的2023年电子商务“三创”赛进行了动员,鼓励大家积极组建团队参赛,实现以赛促学,不断提升自己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电商专业历来重视培养学生的创新素质和实践能力,积极组织学生参加重点学科竞赛和实践能力培训。在电商专业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2022年电商学子共获得电子商务“三创”赛的省级一等奖1项、省级二等奖2项、省级三等奖1项;2022年组织71位电商学生参加了由阿里数据推出的“阿里巴巴商业数据分析师”官方认证项目并获得结业证书。


责编:翟华云 审核:邹反修 上传:白才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