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管理学院召开诚信考试线上主题团会

发布人:曾城皓 作者:张珊珊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24 浏览量:

管理学院各团支部于20221218日至21日陆续召开线上团会。团会围绕“疫情期间心理疏导、居家期末复习和诚信考试、返乡行程安全、防范电信诈骗、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展开。

随着疫情防控的常态化,各团支部围绕疫情期间的个人防护,患上新冠后的自救指南内容对同学们开展教育。在开展疫情防控的同时,各团支部从各方搜集资料信息,以有源可溯的科学依据有效缓解了同学们因疫情形势造成的焦虑、急躁心理。这不仅打好了疫情攻坚战,更是坚实打好了防疫心理战。

当前,期末考试形式也从线下改为线上。线上诚信应考,是大学生面对当前疫情形势必须遵守的重要准则。各团支部于此团会上呼吁同学们即便是线上考试,我们也坚决不可放松,需坚守“诚信”一词,在最大的公平限度内发挥出自身最高的水平。

返家行程安全教育是事故预防与控制的重要手段之一。各团支部通过观看视频的形式开展返家行程安全教育,使同学们更加深刻理解相关方面的安全问题以及防范措施,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

为了让同学们更容易了解电信诈骗的常见手段,各团支部通过观看视频的形式了解到多个典型电信诈骗案例,会上有同学向大家讲述亲身受诈骗经历,进一步地提高了同学们的防诈骗意识。

利用寒假时间参加社会实践活动能够促进大学生对社会的了解,提高其对经济和社会发展现状的认识,实现书本知识和时间知识的更好结合。鼓励同学们投身到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中去,为基层事业贡献青年之力量。

在各团支部的尽心投入与积极配合下,本次线上团会顺利开展。同学们再次回顾了二十大精神,随着疫情政策的变化深入学习了疫情防控、个人防护与自救的内容,并得到了有效及时的心理疏导,同时了解到了如何在特殊疫情期间诚信应考、防备电信诈骗、落实返乡行程安全,最后受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的号召并给予响应。相信通过本次线上团会的学习,同学们有所感并将有所行,以切实行动积极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