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管理学院举办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交流研讨会

发布人:曾城皓 作者:杨爽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07 浏览量:

为提升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质量,提高立项率,做好2023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项目论证及沟通研讨等各项工作,进一步提升学院老师在科学研究工作方面的综合能力,助力老师更好更快发展,2022121日下午,学院以线上交流分享的形式举办了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交流研讨会。学院邀请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邹反修、院长张劲松、副院长翟华云、赵晓飞教授、赵宝春教授、窦彬教授进行项目指导,学院十余名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张劲松主持。

会议伊始,副院长翟华云首先说明了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的重要性,希望通过已获立项资助老师及专家的指导交流,切实提高学院项目申报的数量和质量,同时对进行交流分享及研讨的老师表示感谢。

随后由本年度计划申报老师进行项目的介绍展示,毕达宇、耿新、吕纤、金亚男、李刚、刘亚伟、胡曲应、杨单、朱杰、苏亚民等老师分别就项目的立题依据、研究内容、技术路线、项目特色与创新、研究基础等方面对自身项目研究的基本情况作详细介绍,提出了项目中需要进一步讨论解决的问题,如精确概念、理论发展历程、理论来源、经验启示、未来走向等。

各位教授认真听取各个项目汇报后对项目选题、研究内容、存在的问题与各位老师进行了充分的指导和交流,提出中肯的修改意见和建议。并广泛结合自身经验,紧密结合选题与主讲老师进行更深入的探讨,以期得出可行性的路径,对项目进行更仔细的打磨,

本次分研讨会加深了老师们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的认识和了解,加强了老师之间的沟通交流,以达到好好利用最后的时间,反复论证,精心打磨,不断完善,提升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质量,提高立项率。

责编:翟华云 审核:邹反修 上传:张玉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