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三全育人】管理学院举办2019级信管专业“专业综合实训”汇报会

发布人:曾城皓 作者:任瑞、芮华欣 来源: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16 浏览量:

2022610日下午2点,管理学院2019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专业综合实训”汇报会在16103验室顺利召开。本次汇报会主题为2019级信管专业综合实训的项目发布、评优暨结业典礼。汇报会由刘兆龙、王莎莎担任主持人,全体2019级信管专业学生参加。参会的领导和老师有管理学院杨单老师、王梅源老师、杜文华老师、马林茂老师,武汉凡诺公司周丹老师、林焰峰老师。

汇报会第一项:候选优秀项目发布、展示与评选。本次汇报会由八个候选优秀小组发布、展示、汇报项目。汇报的小组依次对本组的项目简介、人员分工、业务展示、团队感想进行相应的汇报。与会的老师们对各个小组的展示进行评分,在展示结束后根据各小组的分数进行排名选出一等奖一组、二等奖两组、三等奖三组、优胜奖两组。

第十组同学进行项目汇报

汇报会第二项:老师综合点评。凡诺公司的周老师和林老师分别对本次实训汇报和实训整体做出了点评。周丹老师谈及在验收时让她印象深刻的一组成员,她们在项目开启时,成绩评级并不是最出色的,也在最初怀疑过大家是否能够完成这次的项目,但是最后通过成员间共同的团结与努力,最后成功完成了项目。林焰峰认为同学们应该通过此此实训,确认了未来的方向,并再次强调了编程的重要性,编程在未来可能是无处不在的,最后真挚地祝福大家能有一个好未来。

汇报会第三项:学生代表、信管专业老师发表感言。学生代表由获得优秀组织奖李勐、优秀组长代表周黎晖、张佳妮、马斯琦发表感想。信管专业老师由杨单老师和杜文华老师作为代表发言。

杜老师强调了数据库的重要性,在此次实训中,同学们既是甲方,又是乙方,对功能的理解出现不同时,设计可能会变更,所以也增加了数据库设计的难度,另外团队沟通是非常重要的,同学们要相信自己,不要给自己贴标签。

杨单老进行了实训的总结,此次实训集中了四周,在今天的展示中,每个小组都有自己的特点:界面漂亮,功能齐全,业务流程流畅,实训中每个同学都非常投入,最后达到从量变到质变,最后两周同学们进步非常大;实训结束后,同学们马上要进入到实习或者考研备战的阶段,希望大家有自己的目标和安排,预祝在明年毕业时,同学们可以有一个让自己满意的结果。

各位学生代表都表示他们都在沟通能力上得到了提升,并特别感谢信管老师和凡诺公司提供的实训机会,其次感谢林老师、学姐们在技术上提供的指导和帮助,最后感谢了组员、同学们的帮助和努力,共同促进项目的圆满完成。

杨单老师发言

优秀组长代表周黎晖同学发言

汇报会第四项:颁发结业证书,公布优秀团队并颁奖。本次优秀团队一等奖获得者是第九组双塔心理、二等奖获得者是第十一组愈禾和第十组Stephnie女装、三等奖获得者是第十二组新训达、第八组ReBook和第五组极简心理、优胜奖是第二组为知笔记和第十三组伴旅。同时会上也并对所有的小组组长和值日班长颁发了纪念奖品。

师生合影

本次长达2个月的信管“专业综合实训”由“专业基础训练”和“专业综合训练”两部分组成,此次实训的顺利举办离不开信管老师们提供的宝贵机会和凡诺公司的大力支持。同学们都十分珍惜且感激本次实训机会,并且大家都在本次实训中得到了全方面的成长,也借此实训更为确定个人的就业方向。最后在师生和谐欢乐的氛围中圆满结束了本次实训成果汇报会。


审核:邹反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