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三全育人】管理学院信息管理专业举行2018级优秀毕业生经验分享会

发布人:曾城皓 作者:蓝乐萱 来源: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14 浏览量:

为充分发挥优秀毕业生的榜样示范引领作用,管理学院信息管理专业于202268日晚6点半在15-305组织举行了2018级优秀毕业学生经验交流分享会,由信管专业在考研和就业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的10位优秀毕业生为大家分享经验。本次会议由信息管理系主任杨单老师主持,信息管理专业2019级、2020级、2021级全体学生参加。

分享会从考研和就业两个方面来展开。

对于如何备战考研,学长学姐们纷纷从自身的备战过程出发,给同学们分享了宝贵经验。考研至华中师范大学图书情报学硕的李佳蓉同学指出,要善用考研优惠政策,如少数民族骨干计划,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等,提高自身考研上岸率;成功考取广西大学的经济类硕士的贺永嘉同学和考取中国传媒大学计算机专业的胡佳佳同学则分享了各自选择考研院校和考研科目的心路历程,对于需要跨考的同学来说十分受用;保研至华中师范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的易方兴同学则分享了她的保研经验,她认为要规划好每个时间段要完成的任务,如4-6月定位目标院校、7-8月需要积极准备材料参加夏令营、9-10月则要关注推免资格的选拔等;而以初试成绩412的高分考取北京理工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周学妍同学则从具体的基础课和专业课如何复习和提升成绩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心得。

胡佳佳同学分享考研经验

对于如何提升就业能力,最终找到满意的工作,两位学姐认为一定要提前做好实习准备,不断尝试,提升自身能力。就职于纷享销客的周端木子同学分享了自己在不断探索就业方向,最终寻找到理想工作岗位—ERP实施顾问的亲身经历,她认为,找准自己的定位、尽早积累实际工作经验非常重要;就职于中银金融科技的白艳君同学则从自己的认识和经验出发,将本专业技术相关工作分为项目管理类、开发类、数据分析类三类,同学们可以从这个方面来做准备,并提出选择目标企业时需要关注企业类型行业薪资类型、注意招聘信息来源,最好到公司官网直接投递等。两位同学还都为大家提供了一些信息渠道和切实有效的面试笔试小技巧。

周端木子同学分享求职经验

最后,杨单老师对会议进行总结,他表示本次分享会让同学们对未来学习及职业规划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希望同学们在这次分享会中能够有所收获,把握好现在,通过不断地探索实践提升自我。

老师同学们合影

本次分享会历经两个多小时圆满结束,分享会的最后,在场老师和同学进行了合影留念。本次分享会的成功举办为信管专业学弟学妹们将来的学习和工作指明了方向,对于帮助同学们做好未来学习和职业规划有着重要意义。


审核:邹反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