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三全育人】考研分享传承经验 就业指导携梦远航——2019级考研就业分享交流专题会

发布人:曾城皓 作者:邓黎芳 来源: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06 浏览量:

为了更好地引导我院学生认真制定学业及成长规划,帮助学生提前做好考研及就业准备,激发学生的考研就业热情,学院特邀请2018级部分考研及就业优秀毕业生为2019级同学展开考研及就业专题分享。本次分享会分为考研和就业两个专场。

202252218:30,财会类考研专题分享会在5506教室顺利召开。参加本次分享交流会的分别有3名成功考研的2018级毕业生、2019级部分拟报考专硕专业学生,唐心燕同学主持会议。工商人力类考研专题会于同一时段在5206教室举行。参加本场分享交流会的分别有3名成功考研的2018级毕业生、2019级部分拟报考学硕专业学生,胡欣月同学主持会议。

考研分享会现场。马丽摄

202252614:30,就业分享会在5506教室召开,参加本次分享交流会的分别有6名顺利就业的优秀毕业生、2019级部分拟就业学生,邓黎芳同学主持会议。

就业分享会现场。马丽摄

两场分享会旨在让同学们在经济快速发展、就业岗位供不应求的当代社会更好地了解目前的就业情况,并帮助准备考研的同学更好地解决考研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考研经验分享的学长学姐们分享了考研课程的学习方法和经验,并分享了自己备战考研过程中的作息时间,讲述考研复试流程、应答技巧和考后心得。分享的学长学姐们希望每位同学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规划时间,培养自己的学习兴趣,把自己所学充分运用到实践中,从各方面提升自己。

就业的学长学姐则详细跟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求职经历、技能准备,以及求职中的心理调适等信息,分享了自己在求职中的选择与职业价值观、如何把握实习机会、如何在实习中展示和提升自己等,鼓励学弟学妹们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利用一切机会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和职业技能。

在学长们的热情讲解及与同学们的积极交流中,考研、就业经验分享交流会进入尾声。

在本次考研、就业经验分享交流会中,学长学姐们带着鼓励与期待为同学们悉心传授宝贵的经验。希望同学们对考研和就业能有更深刻的认识,坚定对未来的目标和信心,做好规划,找准自己的定位和方向。期待同学们能够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审核:邹反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