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管理学院团学骨干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

发布人:曾城皓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08 浏览量:

(文字记者:王馨月)2021530日晚,管理学院在五栋310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本次宣讲会邀请到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宣讲团就党史中的红船精神和斗争精神进行宣讲,管理学院团学骨干近30人参加。

红船星火漫天燃,照亮中华一百年。在宣讲团成员的宣讲中,追溯到南湖嘉兴的小船上,我们了解到中共一大的不易和所代表的现实意义。中共一大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同时也是红船精神的发源。宣讲团成员宣讲红船精神的具体内容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红船精神的具体内容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初期的初衷,是中国共产党后期工作开展的精神支柱。宣讲团成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发言提出红船精神对当代青年具有重要的启示,当代青年应当弘扬红船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祖国的未来的中流砥柱。党史中斗争精神的百年演进,从1921-1949年年孕育形成,在1949-1978年曲折推进。当代的斗争精神,结合时事袁隆平伟人的逝世,提及袁隆平生前对于杂交水稻研究的不懈努力以及为其奋斗一生的斗争精神。

通过本次党史宣讲,广大团学骨干对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红船精神和斗争精神有了更深入的学习和了解,作为当代青年应弘扬红船精神、斗争精神,牢记党史,不忘初心跟党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红船精神和斗争精神富有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