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管理学院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召开5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曾城皓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02 浏览量:

2021518日下午,管理学院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在管理学院510会议室召开5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主题为“肩负时代重任,攀登知识高峰”。

会议伊始,我们支部通知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21419日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发言。习近平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国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可见,作为当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要肩负时代重任,勇于攀登知识高峰。

在学完这篇文章之后,我们支部同志进行了学习交流。任倩同志认为:“中国的大学更应勇于担当,自我加压,以创新发展的激情融入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洪流,全面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无可替代的前瞻性和先导性作用。”叶萌认为:“要牢牢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多方位提高师生素质,重点将落在健全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层面,从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到全员全程全方位“三全育人”,因地因校制宜,发展素质教育,形成有效的实践模式,努力汇聚起教育系统和社会各方的更大合力。”刘天颖同志则从学生自身角度出发,认为:“作为学生党员与广大青年团体中的一份子,我们肩负着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要实学实干,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要锤炼品德,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道德修养,明辨是非曲直,增强自我定力,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要勇于创新,深刻理解把握时代潮流和国家需要,敢为人先、敢于突破,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

接着,我们支部同志轮流对党章进行了阅读和解读。

最后,全体党员宣读入党誓词,本次会议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