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管理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举办第二期读书分享会

发布人:曾城皓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2-23 浏览量:

(文字记者:田扬 桂辉婷)2021221日星期日下午15:00-17:00,管理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在腾讯会议召开了线上第二期以“选择”为主题的读书分享会,本次会议由刘运銮同学主持,参会的有姚亚南老师和部分党支部同学,共32人。

1为读书分享会开场

每个人的人生都要面临很多选择,亲情、友情、爱情、学习还有就业。面对不同选择的时候,你是否能够做出最合适的那个决定呢?虽然人生没有唯一答案,但是知识或许可以指引你做出选择。分享会开始,首先由张赟馨和周棋分别分享《人生由我》和《平凡的世界》,前者告诉我们虽然人生困境重重,成功的蜕变依然有法可循。光环的背后往往带有常人无法承受的压力与不幸,但我们仍然要选择热爱生活;后者让我们了解到平凡的生活都有它不平凡的地方,希望大家作出选择时,能不忘自己的初心。

2为同学分享截图

之后,陈彩虹和李朋桐同学也都分别进行了分享《活法》和《选择:为什么我选的不是我要的》,在前者中我们体会到选择构筑了我们的人生,人生就是判断的积累,就是决断的连续。同时选择也是减少我们人生不确定性的因素。年少时无限的不确定性,因为一个个自己的选择而让我走向了确定的路,所以选择对我们的重要性也不言而喻。而后者通过引出问题来激发大家的思考,从书籍类型和内容结合当代大学生的实际情况进行剖析。告诉了聆听者在遭受挫折后,要积极乐观,保持专注和自信,坚持下去努力实现自己的目标。

3为管理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成员进行读书分享

经过本期的分享,同学们对人生中的选择有了一个新的认知,无论面对人生的关卡如何选择,大家都应该选择认真且热爱生活。正如董卿曾回答过举办朗读者的原因,她借用乔治马洛里的话说:因为文章在那里。书籍教会我们人生的方方面面。让我们怀揣着对书籍的热爱一起阅读下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