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管理学院学业发展中心开展”互联网+””大创”线上分享会

发布人:管理学院 作者: 来源: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1-01-14 浏览量:

 


文字记者:范辰恺)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在崭新的2021年里,为加强交流、学习宝贵的经验,更加顺利地参加互”联网+””大创”等比赛项目,经过精心准备,管理学院学院发展中心于2021年1月5日晚7点开展了长达三个半小时的“互联网+”“大创”线上分享会。

会议邀请到了王宇航、郑琪琦、何东辰、肖宇航、贺福利五位同学分享参赛经验和心得体会。同学们通过线上报名的形式参加。

在分享会上,王宇航同学就申报书的具体内容的书写和选题方向的确立提出了意见,指出当好一个项目负责人的必备要领,要接受正确意见、做事有主见等等。她建议在前期准备的过程中,尽量找和善、聊的来的指导老师以及最好选取和自己专业相关的主题。接着,肖宇航同学向大家讲授商业计划书的制作方法,讲授过程中引入了“云端农客”的相关案例以便大家理解。再次,何东辰同学向大家详细地解读了一遍参赛事宜,强调写好摘要、主题、产品和服务3部分以及专业数据选取准确的重要性。他表示“宁无不错”,因为专业的评委老师一眼就能看出对错。随后,郑琪琦介绍了互联网+、大创两个大赛的基本内容和流程,强调了参赛的必备要素,强烈建议同学们了解中南民族大学创新创业学院的官网,还分享了她所参加的案例以及她做项目时的思路、技巧。最后,贺福利同学详细解说了参加比赛的注意事项,告诉同学们如何让自己的作品吸引更多的眼光,他表示在做项目的过程中要在老师重视的地方下功夫,还可以在计划书里写财务计划表等方面内容。在分享完经验后,是同学们的打字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提出问题,学长学姐们都一一耐心解答。

这次线上分享会的举办大大地激发了同学们参与互联网+和大创赛事的热情,有利于同学们积极吸取优秀学长学姐们的宝贵经验,为日后打下坚实的基础。他们的经验好似一盏明灯,为同学们指引学业发展的道路。相信在这次分享会之后,同学们能够在参加互联网+和大创两个项目的路上走的更加顺畅,取得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