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English>

生科学院举行2023届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


作者:蒋黎明    浏览次数:    责任编辑:江华芳    审核:邵国良、谢岚    上传:江华芳    发布时间:2023-06-0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做好生科学院2023届毕业生党员教育工作,引导毕业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修养、保持党员先进性,进一步增强毕业生党员的集体荣誉感和社会责任感,使毕业生党员在离校后继续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生命科学学院于5月28日在学院会议室召开2023届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邵国良、2019级辅导员方文杰及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了此次教育活动。

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在方文杰的带领下,全体毕业生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同学们高举右拳,庄严宣誓,牢记党的宗旨,表达自己将以忠贞不渝的精神、艰苦卓绝的品质,时刻为党为人民为国家奉献一切的决心,表达了毕业生党员对党无限忠诚和热爱之情,也进一步激励和督促大家,自觉听从党和人民的召唤,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承诺。

随后,毕业生党员集体观看了纪录片《榜样7》。通过观看《榜样7》专题片,毕业生党员深受教育,备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向榜样看齐,紧紧围绕榜样之光、传承榜样之绩,毕业后继续严格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青年的重任,以奋斗之姿态,彰显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方文杰表示,希望毕业生党员毕业后将始终坚持践行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不辜负党组织的信任、母校的培养、老师的教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做对国家、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辅导员方文杰老师发言

邵国良代表学院党委向2023届毕业生党员即将顺利毕业、进一步深造或步入社会表达诚挚的祝贺,对毕业生党员在校期间的学习、工作以及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服务同学、服务集体起到带头模范作用,为学院发展做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肯定和感谢。同时提出三点殷切希望:一是希望毕业生党员不断学习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毕业生党员要站在新的起点接受再教育再学习,不断学习党的先进理论,进一步增强党性素养。二是希望毕业生党员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在学习和工作岗位中要时刻彰显党员的优秀品格,牢记为人民服务初心,扎根基层,践行群众路线,矢志报国奉献。三是希望毕业生党员秉持勤学敬业精神。要保持锐意进取的心态,有务期必成的决心和勇气,激发强大的内生动力,始终坚持追求卓越,以更高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在各行各业发挥引领作用。

邵国良副书记发言

最后方文杰就组织关系转接的重要性、组织关系接转流程、注意事项和常见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进一步强化党组织关系转接规范化管理,教育引导广大毕业生不断增强党员意识、牢记党员身份,重视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的重要意义,重视自己的党员身份。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党员教育管理工作,这次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的开展,是强化毕业生党员党性修养、凝聚思想共识的一次具体行动,是给毕业生党员上好离校前思想政治教育的“最后一课”,进一步增强了毕业生党员的责任意识和宗旨意识,引导全体毕业生党员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始终铭记肩上责任,将党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学习、生活、工作中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