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English>

生科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年级大会


作者:钟芊芊    浏览次数:    责任编辑:邵国良    审核:谢岚    上传:江华芳    发布时间:2023-03-01

2023年2月17日,学院于润良报告厅举办了2023届毕业生年级大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邵国良主持,院长余光辉、副院长谭艳平、2019级辅导员方文杰、各班班导师以及全体2019级本科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余光辉院长强调,一要抓紧时间高质量完成毕业论文。同学们要保证时间和精力的投入,积极进入实验状态,确保高质量完成大学毕业的最后一张答卷。二要正确对待考研。叠加了疫情冲击、试题难度加大等因素影响,同学们要学会坚强,万一不理想的情况下,重整行囊再出发,先就业,再择业。坚持信念如铁,持之以恒,不放弃、更勤奋,保持良好心态,活出人生精彩。要抓紧时间寻找理想的工作。积极参加各类招聘会,完善简历,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接受未来职场的挑选。生命科学领域就业前景喜人,同时就业途径存在多元化和多样化,同学们要奔赴祖国需要的地方去,在劳动和奉献中实现人生价值。

余光辉院长发言

谭艳平副院长在会上提醒同学们首先仔细核对学分,避免因为没有修够学分而延期毕业,其次公布了近段时间学院关于毕业年级工作日程安排,提醒同学们关注论文开题报告、中期检查、两次差重和论文结束等重要工作时间节点和注意事项。同时谭院长对实验室安全专门进行强调,提醒所有做毕业设计进实验室的学生牢记实验室安全注意事项,严格按照要求规范地操作实验仪器。

谭艳平副院长发言

2019级辅导员方文杰老师对创新学分的认定、基层就业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三方协议和劳动合同、校园招聘等各项事宜进行了详细介绍,并进行了反电诈、外出安全等安全教育。

通过本次年级大会的深入开展,使2023届毕业生对即将到来的毕业论文准备、考研复试、求职就业以及安全等事项有了更为详细的了解和认知,很好地引导学生认识自我、树立自信,为保障毕业班学生各项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