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

English>

“风华正茂”—— 生科学院生物技术2001班风采展示


作者:陈迪禾    浏览次数:    责任编辑:邵国良    审核:谢岚    上传:薛春芳    发布时间:2022-10-05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在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要求和殷切期望,在学院党委和所有老师的关心关怀下,在班导师薛春芳老师指导下,2022年5月,生物技术2001班全体同学积极参与“百生讲坛”活力团支部遴选,展示班级风采,成功获评校级“活力团支部”称号。今年10月,生物技术2001班将继续砥砺前行,积极竞选省级“活力团支部”,旨在更大的平台上展示班级风采。

回顾整个竞选过程,生技2001班团支部精心策划,组织开展户外体育运动、团歌大合唱、“生科之识”短视频制作等活动。同学们在活动中开展团史、党史学习,在歌声中唱出身为共青团员的自豪。整个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生技2001班团支部荣获院级“活力团支部”荣誉称号,并获得校级“活力团支部”参选资格。

在筹备校级“活力团支部”竞选过程中,生技2001班全体同学积极参与,克服各种困难,群策群力,在三天时间内完成情景剧设计与排练,班导师薛春芳老师及全体同学共同参与演出。5月14日,生技2001班在答辩中展现班级风采,成功获评校级“活力团支部”荣誉称号。

生技2001班在操场上开展素质拓展活动(杜志宝摄)

   

生技2001班校级“活力团支部”答辩现场(周恩莹摄)

王成同学表示:“回想竞选校级‘活力团支部’整个过程,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整个班集体为了同一个目标而共同努力的那种凝聚力,情景剧编排、银幕背景视频的剪辑、表演道具制作都是由我班同学独立完成,班导师薛老师给予我们大力支持,亲自参加风采展示,师生共情,令人感动。那几天虽然辛苦,但是值得,而对于10月份的省级竞选,我们依旧信心百倍。”

据悉,生科学院生物技术2001班,在班导师薛春芳老师的关心和鼓励下,师生共情,始终坚定不移地响应党的号召,积极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汲取力量,不断坚定“四个自信”,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班级先后开展多次志愿服务与学风建设活动,均取得显著成效,在实践中获得校级“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校级“至诚则成,立心于心”诚信班团会设计大赛一等奖,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进一步提高班级凝聚力,更好地展现班级活力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